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与旅游融合池州市深入开展铁三运动

2013年05月18日22:57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5月18日—19日,2013年“九华山杯”安徽池州国际铁人三项赛在池州齐山平天湖风景区举行,这是池州市自成功举办2012国际铁人三项邀请赛后又一次承办国际铁人三项比赛。

  谈及举办铁人三项比赛的初衷时,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月星说:“池州市立足于把旅游、文化、体育三者融合在一起,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举办铁人三项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池州,为池州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与2012年国际邀请赛相比,今年赛事性质升级为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并被列为第十二届全运会铁人三项项目积分赛。“除了赛事性质的提升外,今年比赛的参赛人数与选手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群众参与度与观众人数也明显增加。”夏月星说。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的盛赞。王宣庆说:“没有文化的旅游是没有灵魂的旅游,没有体育的旅游是没有活力的旅游,在百姓建设美好家园,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体育能为城市带来活力。池州市将把绿色运动会和铁人三项赛作为两大重点体育活动,长期深入地搞下去。市委市政府将逐步开展群众性、青少年铁人三项活动,打造铁人三项训练基地,在当地持续不断地推进铁三事业开展。”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