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草根球员情谊深:踢一辈子足球 做一辈子兄弟

2013年05月20日16:4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从左至右舒卓、刘翀、黄宇、中间横着的是武文。通讯员熊琪明 潘振 摄

  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郭倩芸

  因足球梦结为兄弟

  那一年,刘翀、武文、黄宇等人因绿茵场相识,因足球聚到一起,学校里自发组建的球队是他们梦想的归属。

  “我爸爸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我从小耳濡目染,也一直在进行足球训练,对足球的热爱,随着时间的沉淀不断加深。”刘翀的足球梦追溯到了小时候。队友武文与他也有相似之处:“我也是小时候就开始喜欢上足球的,这项运动对我有着一种深深的诱惑力。”

  对足球的热爱和执着,使他们常在足球场上“一试身手”,相互切磋球技。大学四年的时光稍纵即逝,他们能够在学校里聚在一起踢球的机会越来越少。对此,他们更多的是珍惜,“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能够在绿茵场上留下更多的记忆”。

  去年,刘翀通过了国家级裁判认证,经常以一名裁判的身份出现在武汉各业余足球比赛的赛场上。“在球场上不能戴帽子,每天在去赛场的路上也是一路骄阳。一个暑假下来,晒得黑不溜秋。”

  “难忘武汉的足球氛围。我们一起去沌口体育场看武汉卓尔队的训练或比赛。因足球梦让我们难舍武汉,”刘翀说,球队里的成员大多留在了武汉,“如果有可能我也要留在武汉,以后的日子里有空还能一起出来踢踢球。也许足球梦很大很难实现,但踢一辈子足球,做一辈子兄弟却是一定要为之努力的梦。”

  为了这个梦,他们毕业后希望留在武汉,在武汉工作。为了能够在武汉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他们努力提升自己,考研、考公务员,一切与未来有关的机会他们都不会错过。在刘翀心中,有一个特别的梦想:做一名体育新闻记者,“这样,工作中也能与自己最热爱的足球更近一步。”

  “将毕业照留在绿茵场上吧,踢一辈子足球,做一辈子兄弟。”日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09级学生刘翀,与他的队友的毕业照定格在曾经奔跑的绿茵场上。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