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卡马乔堪称世界“最清闲”主帅 坦言希望战胜荷兰

白志标

2013年05月21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拿高薪 爱休假 成绩不好不负责 堪称最舒服的国家队主帅

自从西班牙人卡马乔上任以来,他在中国男足主帅位置上拿着高薪,却无所事事。目前,他展示出的最大本事,就是“忽悠”。在今天上午的中国队与荷兰队热身赛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大家再次领教了世界最清闲国足主教练的忽悠能力,“我希望能战胜荷兰队,如果战胜不了的话我也希望有个好结果”,好结果的标准,他却语焉不详。

1.“成绩不好与我无关”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前,一些常年跑国家队的老记们纷纷在微博上沟通,大家合计着,一定要问问卡马乔,拿着高薪还没有压力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卡马乔刚刚对媒体表态,自己不仅不看好中国队的2018年的世界杯前景,而且还直言自己根本就没有培育球员的责任,更别说参与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

就是看中西班牙足球在世界杯、欧洲杯上的卓越表现,足协才请卡马乔走马上任。大伙儿都希望这位西班牙人能让中国足球变得有点西班牙范儿。然而一年多过去了,现在的这支中国队不但没长成“西班牙”,甚至连原来高洪波的“技术流”也逐渐消失。但卡马乔不承认这与自己有关,而是强调这是中国球员和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造成。

听听卡马乔怎么说的,“我是国家队教练,我需要在联赛的基础上挑选最好的球员,没有培养球员的责任。只有联赛中培养出人,我才能选出人。你没有培养出人,我选谁?”“没人要我负责青训工作啊,他们只告诉我是国足主教练,所以我只想国家队的事情。”老实说,西班牙人说得没错,不过想想这显然是典型的忽悠,照这个逻辑,中国足协也没必要请你来啊,也不用花销几百万欧元了,找个国产教练就可以了。那想问问,您来中国是做什么的啊?

2.“这薪金对我很合适”

披着传奇外衣的卡马乔上任没多久便被发现原来并不是那么一回事,2014年世界杯与咱无缘,亚洲杯从资格赛到小组赛都变得艰难无比。现在他又说,2018年世界杯中国队还是很困难。这要换作其他教练,中国足协早就对他亮红灯了,可人家卡马乔就没事:钱照拿,觉照睡。以往的国家队主教练还得经常看联赛考察球员,而卡马乔却不需要这样,在联赛罕见其身影。因此,当其亮相亚冠看台上,大家都觉得惊奇。当然了,人家也不是闲着,中国没事干,那就回西班牙老家转转。就这卡马乔还是有话说:“我们每轮至少会挑三场比赛来看,一年加起来应该有五六十场。除了观看比赛,我们还会做分析。”也许是他的化妆技术高,连一向眼尖的记者们也很少发现他在现场看比赛,也许卡马乔只是在家看电视直播,毕竟他只是说看比赛,没说是否在现场。

外界最质疑的,就是他的身价完全不匹配中国队给出的高薪。卡马乔倒很实诚,你们给的多啊,我觉得挺合适,你给的钱多我干吗不来啊!当然他还得加上一句,他从来没说过给多少钱就要办多少事。“中国某些教练和球员的收入不是很高,这可能跟他们在社会中的认可度没达到那个程度有关。我的工资其实很简单,中方给我一个报价,我觉得合适,就来工作。”人家卡马乔这么说还是应了那句“人傻,钱多,速来”。卡马乔说,自己的付出值这个高价,“我为工作付出我的东西,就是价值的体现。”这就奇怪了,您付出什么东西了,球队没特色,成绩没提高。

3.“输球也想有个好结果”

中国男足与荷兰队的这场友谊赛定在6月11日进行,场地将是工人体育场。根据双方的协定,荷兰队将派全主力出战,范佩西、罗本等球员都将来华,这对球市或许是个刺激。此外,克鲁伊夫、古力特等荷兰足球的名人也将来到工体观战。对于这场球,卡马乔可是有个宏伟的目标,那就是战胜对手。

“这场和荷兰队的比赛非常重要,难得和排名这么高的球队比赛。大家也知道,最近一届世界杯他们也踢了决赛。对北京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大派对。”卡马乔说,为了这场比赛国家队将会集结,“接下来的国家队名单大约有二十五六名球员,整个名单以老球员为主,但会有五六名新球员。我知道这场比赛全世界都会看到,我希望球员知道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

卡马乔含糊地说,“现在中国队的进步非常大,我希望近期能经常看到这种进步,我的目标是,每一次比赛都希望有好的结果,我希望赢得与荷兰队的比赛。”然后他就来了一句“神表述”:“这次如果赢不了,我也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就是一个绕口令,谁能知道,这个好结果指的是什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