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先进球为保守付出代价 半场连丢3球无缘8强

现代快报 吕远

2013年05月22日07:42        手机看新闻

昨晚,在一场亚冠生死战中,北京国安在先进1球的大好局面下,被主场作战的首尔FC逆转,1:3输掉比赛,失去了晋级亚冠八强的机会,同时也错过了为舜天复仇的机会,此前,舜天曾在亚冠小组赛中两负首尔FC。

上周中,国安在主场0:0战平首尔FC,一个看上去不错的结果。紧接着,上周末,国安又在中超联赛中迎战天津泰达。事实上,按照国安主帅斯塔诺的本意,联赛是应该让一些核心球员好好休息的,不过此前,球队客场输给富力后,就有人拿斯塔诺放弃联赛说事,甚至国安高层也表示,不能放弃联赛。无奈之下,斯塔诺不得不在对阵泰达的比赛中继续派上主力,最后与对手2:2战平。那场比赛,35岁的卡努特拼了60多分钟,而且两大绝对主力王晓龙和周挺都受伤了。

国安毕竟不是广州恒大,21天需要应对6场比赛,对他们而言确实有点勉为其难,尤其是后防线和锋线,几乎找不到合适的人来轮换。这在客观上也制约了昨天斯塔诺的排兵布阵。

守得太早

亚冠生死战赛前,首尔FC主帅崔龙洙坦言,他最担心国安先进球,因为国安进一球,首尔必须进两球,就心理层面而言,国安是稍占优势的。

昨晚比赛一开始,国安出人意料地打出了气势,张稀哲刚开场的射门,似乎预示着国安带着足够的信心来到客场的。第9分钟,国安便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卡努特利用首尔后卫回传球的失误,高速插上斜射破门,国安1:0领先,把压力一下子全部抛给了对手首尔FC。场边的崔龙洙一脸严肃,此前他们对阵中超球队,战绩出色,而且今年两战舜天都是先取得进球。

1:0,有时是一种幸福,有时也会是一种负担,正是因为1:0领先,让斯塔诺坚定了死守的信念,只不过这样的死守开始得太早了。1:0领先的国安在第54分钟便把有速度的前锋格隆提前换下了,换上了防守型后腰杨运,这样一来,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练习,首尔攻,国安防。斯塔诺也许低估了首尔的攻击力,他或许认为死守至少不会丢两个,他失算了。

第58分钟,首尔收获点球,尽管德扬罚丢,但1分钟之后,坚韧的韩国人便发动了“闪电战”,安迪尔森利用杨智和徐云龙配合上的失误,把比分追平,第70分钟,韩国人再次反超比分,这一次,失误的正是替补出场的杨运,他在禁区内目送对手大力施射,而没有任何的反应。

落后的国安,几乎也无计可施了,因为格隆已经坐在了场下,而卡努特的体能已明显不如上半场。

此后,卡努特因为裁判鸣哨射门,被出示第2张黄牌,红牌下场,这也宣告国安基本出局了。此后,首尔FC的安迪尔森和国安的张辛昕也分别被罚下。比赛最后时刻首尔FC再入一球,3:1锁定胜局。

赛后,邵佳一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太保守了,全队都退守得太靠后了,给了对手很大的进攻空间,当然,生活还要继续,好好踢联赛吧。”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