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罗切特:希望菲尔普斯回归泳池

2013年05月23日14: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温哥华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晓南 马晓澄)最近,有传言说菲尔普斯将会复出并征战里约奥运会。对此,同样来自美国的泳坛“大腕”罗切特表示,他会欢迎27岁的“飞鱼”重返泳池。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摘得2金2银1铜后,罗切特进行了长时间的休息,直到一个月前才重返泳池。如今,他来到温哥华参加加拿大杯国际游泳赛,表示自己正在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而加紧训练。

  罗切特的好哥们菲尔普斯则在伦敦奥运会后选择退役,不过最近有消息称这位游泳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有可能复出。

  “不管从什么角度而言,迈克尔·菲尔普斯都是我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而他为游泳运动所做的贡献也是非常巨大的。我希望他能回来,我知道他会回来的,这只是时间问题,”罗切特说。

  罗切特还表示,跟菲尔普斯比赛是他游泳生涯最大的挑战之一,而他喜欢这种感觉。如果菲尔普斯能重返泳池,对他个人以及游泳运动都是一件好事。

  “我们通过多年的竞赛也培养出了友谊,但这种对手关系也是游泳运动目前最大的竞争关系之一,而我们从中获得了很多乐趣。所以我肯定希望他回来,因为他将激励我,我也将激励他。所以这对游泳运动也肯定是好事,”罗切特说。

  “我刚刚开始恢复训练,我对过去一个月的训练感到非常高兴,这可能是我所经过的最好的训练月份,我也正在为选拔做冲刺,这将会很有趣,”罗切特22日说。

  得益于自己的巨大名气以及参与表演的真人电视秀,罗切特在过去一年赚到了数百万美元。不过,他说现在是时候重返泳池并且重新接受训练了,因为自己已将目标瞄准了里约奥运会。

  “我依然是一名奥运选手,我将会游到2016年奥运会,我有一些希望在奥运会上达成的目标。所以我也知道如果我继续不参加训练,不参加比赛,我将达不成那些目标。所以我需要取消其他活动,重新回到泳池,”他说。

  据罗切特介绍,当前他正在准备即将到来的两项大赛,一个是下周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本赛季美国游泳大奖赛,另一个是七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游泳世界锦标赛。不过,在赴西班牙比赛之前,他需要通过6月底举行的美国国内选拔赛。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