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本80岁冒险家成功登顶珠峰 创最年长纪录(图)

2013年05月23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80岁冒险家成功登顶珠峰创最年长纪录(图)

5月23日上午,80岁的日本冒险家三浦雄一郎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之巅,创最年长登顶者纪录。图为使用超远长焦镜头从标高约5550米处拍摄到的情景,该地点距峰顶约10公里。图片来源:共同社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冒险家三浦雄一郎(80岁)于23日上午9点成功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之巅。之前的最年长登顶者世界纪录为76岁,三浦将这一纪录提高了4岁。这是他第3次登顶成功,与上次相隔5年。

三浦的事务所透露称,登顶成功的三浦在与事务所员工通电话话时兴奋地说,“我现在是至高无上的心情。想不到80岁还能到达。感觉人生中没有比这更棒的了。就算80岁也还行着呢。”

据事务所从当地获得的消息,三浦的登山队于当地时间凌晨2点15分左右从8500米高的最后营地出发,用了约7小时抵达峰顶。

三浦曾在2003年和2008年两度登顶成功,当时的年龄为70岁和75岁。76岁时他遭遇滑雪事故导致骨盆和股骨骨折,现已痊愈。一直存在的心律不齐也在4次手术后克服。

三浦从大本营出发后身体状况良好,也没有出现高原反应。他从7000米高附近开始吸氧,在坡度接近45度的“洛子面”,三浦的攀登速度甚至比其他年轻队员还要快。(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