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诚入主成足投多少不透露 姚夏升官当总经理

2013年05月24日13:38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天诚收购成都谢菲联早就不是新闻,但是这桩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收购直到昨日才算是正式“见光”。上午,成足在位于双流的基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天诚投资集团入主并改名成都天诚谢菲联。俱乐部的管理层也加入了不少新鲜血液,而原来担任俱乐部副总的姚夏当上了总经理。

  天诚正式入主 投多少不透露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一直负责俱乐部管理的贾毅首先介绍了新的管理层,原空政文工团副团长、中国影视家艺术协会副会长赵力出任俱乐部董事长,贾毅本人由总经理升任副董事长,与他一起出任副董的还有成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辜建明,而姚夏则取代了贾毅此前的职位当上了总经理。新东家入主后,成足有了远大的目标,除了要尽快冲超,还要把俱乐部打造成一支可以与任何强队抗衡的俱乐部。如此宏大的目标,自然需要资金来支持,但是资金具体是多少,成足却一直拒绝透露。新董事长赵力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也没有说出准确的数字,“资金会陆续投入,肯定是巨大的。”天诚董事长周学忠表示,这次投资成足,不仅仅是投资俱乐部本身,还要打造一条足球产业链。

  已经实现控股 下一步全资收购

  按照此前透露的消息,天诚入主成足将分为三步走,第一年购买30%的股份,第二年实现控股,到了第三年则实现全资收购,前提是成足不降级。对此,周学忠只确认了会全资收购的消息,没有透露目前已经持有股份的比例。考虑到成足的名字已经变更为天诚谢菲联,而在俱乐部的英文名字则是chengdu Tiancheng F.C。(成都天诚俱乐部),这也意味着天诚肯定购买了不少的股份。据知情人士透露,天诚购买的股份比例远超此前预计的30%,“应该是60%到70%,谢菲联方面还有部分股份,这也是球队的中文名字还体现谢菲联元素的原因。”该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动作够快的话,天诚极有可能在今年就实现全资收购。目前,天诚方面已经给成足提出了尽快冲超的目标,以成足目前的状况最快都要等到下个赛季才能完成这个目标。

  声音

  姚夏:换了个职位而已

  在新的管理层当中,贾毅和姚夏都算是升了官,而姚夏由副总经理升至总经理尤为受关注,“其实没得什么呀,就是换了职位而已嘛。”姚夏笑着说。升任总经理,也意味着姚夏管理的事务将会更多,当被问到今后是不是就只管俱乐部的事务时,姚夏表示:“球队也还要管,我还是领队,真的是要忙死人呀。”

  目前,姚夏手头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为二次转会挑选内援和外援,“俱乐部已经有了一份名单,快的话6月1日就会有新援到俱乐部来试训了,俱乐部的标准是要找到最适合球队的队员。”此外,成足还在积极联系重回成都体育中心打主场的事情,姚夏表示,“确实是在联系了,成体的草坪现在维护得非常好,打比赛没有问题,而且回到市中心打比赛,上座率和氛围都会更好。不过,搬主场也牵涉到一些问题,现在这些问题都还在处理过程中。”按照俱乐部的想法,可能会选择在8月回到成体,“从8月开始成足将会连续有5个主场,我们也倾向在那个时候搬回成体。”

  主教练:新的冒险开始了

  虽然已经率队打了三场比赛,但是主教练奥西姆直到昨日才第一次与媒体坐下来聊天。奥西姆对新东家的入主当然是举双手欢迎,“俱乐部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新的冒险开始了。”

  “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球队非常有潜力,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优秀队员不够多,伤病和停赛给我们制造了不少的麻烦。而且,让我惊讶的是,在联赛前期的4个月的准备中,球队居然没有练体能,现在我们还要解决体能储备的问题。球队的得分能力也让人头疼,联赛打了10轮我们只有3个进球。”奥西姆说。在他看来,成足目前所有的位置都需要提高,他接下来也将利用好二次转会,提升成足的整体实力,“我在寻找更好的队员,不一定是大牌,但是经验必须丰富,能够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我希望我的球队是一支有野心的球队,我们肯定能够冲超,接下来的两年我们将为了这个目标全力以赴。”

  (周维 摄影 陈艾)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