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拜仁慕尼黑终圆梦欧冠

2013年05月27日15:30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尽管身披“精神强大的德国足球”的外衣,但拜仁之前几次的欧冠决赛回忆,却大都与不怎么光彩的“被绝杀”有关——1999年的诺坎普,拜仁在1比0领先的最后时刻被曼联连扳两球,痛失在世纪末手捧欧冠冠军奖杯的机会;去年在自己的主场安联,拜仁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终场前3分钟被切尔西“魔兽”德罗巴扳平比分,进而在点球决战中输给“蓝军”,再一次与“圣勃莱德杯”失之交臂……北京时间5月26日,拜仁又在欧冠决赛的赛场上和“绝杀”有了交集,只是这次,他们不再是失利者,而成了“绝杀之神”的宠儿。

  由于本赛季的决赛参赛队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都是来自德甲联赛,从比赛开始,两队就剑拔弩张。并不被太多人看好的多特蒙德率先发力,凭借莱万多夫斯基、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罗伊斯等进攻球员的杰出表现,多特蒙德迫使拜仁门将诺伊尔频繁做出世界级扑救;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拜仁逐渐掌控了中场,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罗本、曼朱季奇都曾获得极佳的破门机会,无奈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也像诺伊尔如有神助,上半场战罢,两队只能带着0比0回到更衣室。

  下半场,拜仁主攻的态势依旧明显,第60分钟,拜仁的进攻终于开花结果,之前一直被多特蒙德后卫限制的拜仁左前卫里贝里策动进攻,罗本将球传给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曼朱季奇,克罗地亚人为拜仁取得进球,场上比分1比0;但仅8分钟后,多特蒙德一次反击便迫使丹特禁区内犯规制造一粒点球,京多安为“大黄蜂”扳平比分。但比赛最后时刻,拜仁大战经验丰富的长处显现了出来——利用对手的一次防守注意力不集中,里贝里再次制造杀机,他将球传到罗本脚下,“小飞侠”一蹴而就再次帮助拜仁取得领先,而此时,距比赛结束仅剩1分钟……最终拜仁在两次欧冠决赛遭遇“绝杀”之后,终于用自己曾经最憎恨的方式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五座欧冠冠军奖杯!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