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开学 为众学员圆梦护航

 刘襄琳

2013年09月01日14:54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开学 为众学员圆梦护航

华奥星空北京9月1日电 今天上午,由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和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共同创办的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北京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涛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

王涛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她鼓励学员们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中国台球的栋梁。

世界职业斯诺克在全球范围内共授权开办了3所学院,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是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在中国授权开办的唯一一家学院,在中国台球协会的积极推动下,于今年3月正式挂牌。学院的建设工作得到了多方的大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为学院的长期支持单位,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为了学院的器材支持单位。学院的两块训练场地总计面积超过1500平米,全部配备了星牌台球桌,而且学院还共享使用训练局超过1000平米的健身中心。

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不以营利为目的、推动斯诺克运动普及和发展的办学宗旨,为广大台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和圆梦的平台。学院组建了由蔡剑忠、庞卫国、徐鑫健和张东涛组成的教练团队,发挥团队的力量专心培养青少年。打球不上学,一直为社会各界所诟病,为了保障学员的全面发展,学院还联合了北京市东城区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北京市115中学)共同办学,适龄学员必须按要求接受义务教育,第一期报到学员共32人,其中14名学员需要接受文化教育,刚刚在中国青少年斯诺克锦标赛上获得青年组冠军的袁思俊和少年组冠军何文翀均在此列。

为了强化训练,尽快提高水平,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建立了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升降级制度。每年由两个学期组成,每个学期就是一个升降级的周期,每学期都要进行多站院内的联赛,联赛的成绩将成为评价学员的主要指标。第一学期的32名学员中,根据成绩将有8名学员在第二学期晋级到中级班,中级班的学员不仅在教学上要更加严格,学院还将拿出资金补贴他们的一部分学费。中级班的优秀学员将晋升到高级班,而高级班将由学院全资进行培养。执行院长刘铮介绍,学院为了激励学员还将对优秀的学员进行表彰,学院内部比赛均设有奖励,代表学院外出参赛获得优异成绩的,学院还要拿出资金进行奖励。

学院的运营方北京瑞盖公司借助自身的科技优势,联合中国台球协会为学员们量身打造了一套训练、教学和考评系统。系统将鹰眼技术与斯诺克运动紧密结合,通过高科技手段为学员们的日常训练和技术考评量化的技术支持,该系统是全球首创,得到了WPBSA和IBSF两大国际斯诺克组织的高度评价。将高科技设备作为学员的日常训练设备,也是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最为鲜明的特点。

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开学了,但是为学员搭建平台的工作并没有结束。目前,学院方面已经与英国谢菲尔德市政厅建立了联系,拟2014年在谢菲尔德建立中国台球协会的海外培训基地,让学院的优秀学员能够直通英伦,在斯诺克的故乡进行训练和比赛,感受原汁原味的斯诺克文化,帮助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国门,走进国际赛场。(完)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