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靓丽引导员 开幕式独特风景线

黄岩

2013年09月01日15:09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靓丽引导员独特风景线

十二运的开幕式上,仪态美丽端庄健康的礼仪引导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着众人的目光。这些引导员,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佼佼者,年龄在20岁上下,身高在1.7米到1.8米之间,且具备一定舞蹈基础甚至是综合艺术功底。

礼仪引导员培训师杨浏说:“我们参照的是北京奥运会和历届全运会的培训模式,但是一定要加上我们辽宁的特色,辽宁女孩应该是更大气一些,更坚强一些。”为了增强体能,所有引导员每天都要跑3000米,开始时特别难坚持,“不做晕倒姐”是训练中大家的口号。口含木筷、头顶书本、笑露八颗牙齿,坚持半个小时,后来逐渐增加到一个小时,这样的基本功训练,每天都必不可少。

开幕式前几天,她们每天在奥体中心实地彩排四到五个小时,不过这只是训练的一部分,在场地里全面与其他表演团队合练之后,她们回到学校还要再精雕细刻。在沈阳体育学院,姑娘们牺牲暑假,进行了为期40天的封闭集训,体能、艺术表现、感染力,一切都按最高标准要求。十二运开幕式导演表示:“姑娘们在8月31日的开幕式上一定能把平时训练的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她们的微笑是最美丽的! ”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