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看比赛的孩子吃得香”——一对年轻父母的观赛经

王炳坤 张寒

2013年09月01日20:30    来源:新华社鞍山9月1日体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看比赛的孩子吃得香”——一对年轻父母的观赛经

新华社鞍山9月1日体育专电 “看比赛的孩子吃得香”

——一对年轻父母的观赛经

新华社记者王炳坤 张寒

十二运手球比赛1日下午在鞍山奥体中心速滑馆开赛。在观众席,记者碰到快乐的一家子:爸爸带头喊加油,妈妈挥舞着小手板,纤瘦的女儿在一旁又跳又叫。

一个7岁的小女孩怎么看得懂冷门的手球比赛?面对记者疑问,爸爸李军回答,多看看比赛,孩子也想像运动员那样长得高、有力量,父母以后劝她多吃饭,可能就没有那么困难了!

1日是全运会鞍山赛区开赛第一天,李军夫妇早早地买了门票,带孩子来亲身体验赛场氛围。平时在电视中才能看到的热情球迷、彩涂脸谱、加油横幅,现在就在自己身边,比赛激烈的身体对抗和攻防转换,就在自己眼前。李军说,观赛的首要一点就是开阔孩子的眼界,增长见识,体验热烈的现场氛围,或许孩子的性格会更加大方、开朗一些。

选择观看场次时,李军特意选择了冷门项目。“第一次看手球,没想到其激烈度和冲击力一点儿都不亚于篮球足球,”李军说,接触全新事务让孩子充满了好奇:手球是用什么做的?比赛规则怎样?为什么采用这样的规则?李军一一讲解,既让女儿学到知识,又能启迪孩子的思维。

7岁的小香平时不爱吃饭,妈妈告诉她,以后不管是打球,还是跳舞,都需要长得高,孩子明白了多吃饭很重要。比赛中,小香问为什么要用扔硬币来决定谁先发球,爸爸告诉她,这就是公平、公正的规则。射门时队员们既有大力轰门,也有灵巧的吊球,小香说,看来光用蛮劲是不行的,用点巧劲反而得分。

看一场比赛下来,全家人都说收获很多。“全运会难得在家门口举办一次,如果不来看看,亲身体验氛围,这么好的机会白白浪费,岂不遗憾。”李军展示新买的门票对记者说,每张票30元钱,多么亲民的价格,却能看到高水平比赛,亲临高标准的场馆

“说不定孩子会因为这次观赛而爱上哪个项目,以后我们可以给她报班培训,不为成名,锻炼身体也很有意义,”李军说。(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