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邱波称雄男子十米台 最后一跳小失误自称"丢脸"

2013年09月02日08:56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邱波称雄男子十米台 最后一跳小失误自称"丢脸"

  昨晚,全运会跳水比赛的压轴大戏男子十米跳台决赛在沈阳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举行,四川名将邱波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拿到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全运会开幕后四川代表团收获的首枚金牌。另一位四川小将杨健收获一枚铜牌。

  邱波和杨健堪称四川队在男子十米台的双保险,两人都有难度系数为4.1的杀手锏。在前天举行的单人十米台半决赛中,世锦赛冠军邱波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杨健发挥一般,但同样以第八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进入决赛的12名队员中,两人的难度系数总和排名前两位。

  邱波不愧是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从比赛一开始就发挥出色,前两跳结束后就占据榜首位置。“这就是实力啊,不失误冠军肯定就是他的了。”现场观众都忍不住开始夸奖邱波。关键的第五跳,邱波翻腾有力,得到了112.75分,从而锁定冠军。最后一跳,邱波出现小失误,但这并不影响他收获全运会第二金。“最后一个动作比较丢脸,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赛后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邱波昨天跳的难度总和为21.6,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和邱波以及他的教练都谈过了,希望今年冬训时再冲击一个难度为3.8的动作,虽然整体难度只提高了0.2,但最主要的是希望邱波的技术水平更全面、更稳定。”

  男子十米台目前代表着跳水的最高水平,选手们也都在挑战极限。对于如何平衡难度与稳定的关系,周继红说:“现在对我们来说没有退路,只有在增加难度的基础上训练稳定性。”对于邱波的表现,周继红说,“邱波去年冬天刚学了两个高难度动作,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都表现出色,我非常高兴。”

  对邱波来说,现在最希望的还是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他昨天告诉记者:“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又讯 四川柔道小将莫琴琴昨天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沈阳专电)

(来源:成都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