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武术队收获意外惊喜 王曦0.01分惊险摘金

 宋翔

2013年09月02日13: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武术队收获意外惊喜 王曦0.01分惊险摘金

  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昨日在辽宁大学体育馆展开,北京队的王曦获得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冠军,这是北京武术队在本次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他的得分是29.14分。

  本次全运会武术比赛对赛制和规则进行了调整,个人比赛由过去的三项单项赛,变成个人全能比赛,一天三个单元下来,运动员要经受三次大体力、高强度竞赛。王曦在赛前就感到压力沉重,他说:“今年赛制变了,承担的风险要比以前高。这样的比赛要求运动员自我调节要很快,因为一些难度动作的细节是很微妙的,如果力度、速度、角度稍微偏差一点,在落地的时候可能会产生非常大的变化,打出来的分数错一个点,你就与冠军无缘了。”

  昨日王曦夺冠过程较为惊险,他仅比第二名山东名将孙培原多出O.O1分。王曦说:“赛制更改以后,特别消耗体力,我也略显紧张,尤其是刀术,并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才胜得这么惊险。”

  北京武术队领队崔亚辉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我们预定的夺牌项目中,包含了王曦这个项目,但由于赛制变化,我们没有特别大的把握,所以不能称之为是计划内的金牌,但王曦最后还是拿下来了。”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