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射击赛场大腕云集 杜丽小鸟依人紧随老公庞伟

2013年09月02日14:49    来源:辽沈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射击赛场大腕云集 杜丽小鸟依人紧随老公庞伟

  昨日,十二运射击比赛正式拉开战幕。第一比赛日,除了参赛队员中的庞伟、谭宗亮、朱启南等明星外,奥运冠军杜丽、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一时间,辽宁柏叶基地的射击赛场可谓是大腕云集。

  杜丽小鸟依人紧随老公庞伟

  尽管戴着墨镜,但是一身黑色装扮的杜丽在人群中却格外显眼。昨日,这位中国射击界的第一美女出现在了柏叶基地的射击赛场,“我就来看看比赛,顺道也给庞伟加加油!”退役后的杜丽将重心都转移到丈夫庞伟身上。“能不能让我进去看一下?”由于没有报名参赛,也没有加入所在省份的全运团队,杜丽没有全运会的入场证件。十二运的安保人员并没有因为杜丽的“特殊身份”而允许她进入比赛场地,当庞伟比赛的时候,杜丽只能在赛场外静静地等候。

  当庞伟打完团体决赛走出赛场的时候,等在门外的杜丽立即挽着庞伟的胳膊,两人一边低头私语,一边向运动员休息室走去。下午的决赛,庞伟最后两枪意外失手,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比赛结束后,杜丽走进赛场为庞伟收拾着行囊,她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而庞伟的心情也立即好了许多。

  王义夫观点鲜明:新规让悬念更大

  作为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说他这次来到全运赛场是为了考察队员以及了解新赛制对比赛的影响,“我主要是来看一下国家队几名队员的表现。射击比赛采取了新的赛制,预赛成绩将不带入决赛,也就是说晋级决赛的选手又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冠军争夺将变得更具悬念。”“对于比赛,尤其是全运会,选手们都想打好,但射击比赛确实充满了不确定性。无论是奥运冠军,还是世界冠军,在新赛制下只要进了决赛就都有机会获得冠军,这就要看队员在关键时刻能不能有稳定的发挥了。”

  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第四名晋级决赛的刘毅爆冷夺冠。“很正常,因为新规则给了前八名同样的机会。新的比赛规则确实令比赛变得更加难以预料。”王义夫一语中的。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高锋

(来源:辽沈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