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吴静钰忙于学业增重吃亏 不敌昔日陪练无缘决赛

肖赧

2013年09月03日09: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静钰忙于学业增重吃亏 不敌昔日陪练无缘决赛

  全运跆拳道比赛昨爆冷门,两届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冠军得主、江西队选手吴静钰,在全运会女子57公斤级半决赛中被自己昔日陪练、江苏队的雷洁淘汰,无缘决赛。吴静钰虽然赛后解释是忙于学业导致她无法控制体重,在偏重级别的比赛中“吃亏”,但从吴静钰赛后有关“江西体育局非要我参赛”的表述来看,她的失利似乎有“弦外音”。

  由于体重涨至53公斤左右,吴静钰不得不参加57公斤级的角逐。昨天的半决赛她遇到了雷洁,后者不仅是上届全运会该组别亚军,还是吴静钰的江西老乡。前队友、老乡、陪练,都师从国家队教练、现江苏队教练王志杰。但在同门之争中,吴静钰显得不堪一击,被雷洁重重踢倒后,她以3比9败下阵来。

  吴静钰赛后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冷静,“因为要赶论文,所以训练不系统,但江西体育局要求我参赛,所以也就练了一个多月。我没法控制体重,参加57公斤级很费劲。”本次全运会开幕前就有传闻称,吴静钰有意追随王志杰加盟江苏队。昨天担任比赛解说嘉宾的骓典奥运冠军罗薇直言,“身材、体重并不是左右胜负的绝对因素。”在稍后的铜牌战中,吴静钰战胜卫冕冠军河北队的侯玉琢。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