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会射击综合:“川军”笑傲男子10米气步枪 

2013年09月03日19: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射击综合:“川军”笑傲男子10米气步枪

新华网沈阳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王春燕)3日,第十二届全运射击项目产生3枚金牌,两支队伍的6名枪手表现抢眼:四川队整体表现不俗拿下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金牌,上海队则全面占领了男子飞碟双多向领奖台。而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争夺中,河北选手杨浩然一路稳扎稳打成功登顶,备受关注的奥运冠军朱启南只获得季军。

  当日率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暨团体赛中,由刘天佑、曹逸飞、蔡欣组成的“川军”让诸强感受到了麻辣的痛楚。三人分别交出了629.3环、622.2环、617.5环的答卷,最终三人以总成绩1869环夺得冠军。重庆队以0.9环之差获得亚军,杨浩然领衔的河北队获得季军。

  戏剧性的是,资格赛获得第一名的“川军第一枪”刘天佑在决赛中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这只能说是一点遗憾,但这更多地是给自己未来的路创造更大的空间,”刘天佑赛后表示,比起个人赛,他更看重团体赛荣誉,毕竟新规则下的决赛有出现各种情况的可能,但能为家乡争得荣誉已经很满足了。至于如何庆祝,他狡黠地笑道:“好好训练呗。”

  虽然“川军第一枪”意外地提前出局,但当日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最受关注的还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代表浙江队出阵的朱启南一度保持领先,但从第七组第二次出枪打出9.9环之后,他便把第一的位置交由湖北小将覃聪“暂存”。

  21岁的覃聪在资格赛阶段就被场边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格外留意。但他的领先优势只保持到第八组第二次出枪便又交给了杨浩然。决赛中表现稳定的杨浩然没有再让优势旁落,最终以206.9环成绩夺得冠军。覃聪以205.2环获得亚军,朱启南以183.8环获得季军。

  “胜利主要是运气比较大,”杨浩然赛后表示,自己进入状态比较慢,但是心态却很稳定。谈及战胜朱启南的感受,他说:“我没有想太多,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

  当日最后进行的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来自上海代表团的拉拉队用加油棒营造出了篮球赛场般的火爆效果。上海选手莫俊杰、李君、胡斌渊不负众望,包揽了该项目前三名。

  “我们憋屈8年了!”25岁莫俊杰在夺得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后表示,上海队之前已经连续两届没拿过该项目冠军了,“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上一次获得第三,第一次没成绩。今天终于拿回属于我们的荣誉了!”

  4日,射击赛场将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手枪等项目的争夺。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