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十二运开幕第三天 上海多点开花获四金五银两铜

2013年09月04日14:56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二运开幕第三天 上海市代表团多点开花收获四金五银两铜

  9月3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后第3天,上海市代表团多点开花,在赛艇射击自行车柔道、武术、蹦床、击剑项目中收获4金5银2铜,使上海市代表团继续保持在全运综合成绩榜的第一集团。
  赛艇比赛上午收官,上海赛艇队又添一金一银。在男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比赛中,上海组合董天峰/李辉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在最后500米发力冲刺,与辽宁组合孔德明/王军齐头并进,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以6分20秒82的成绩并列第一。在2000米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上海队再传捷报,龚洁、蔡云龙、龙进、孔令军、王振博、何翌、于辉、安纪开、张射天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抢下一枚宝贵的银牌。
  在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的决赛中,上海三个火枪手闪亮登场,作为三员国家队主力,莫俊杰、李君、胡斌渊不负众望,包揽该项目冠亚季军。在半决赛的六个席位中,上海射击队的运动员们占据半壁江山。冠亚军争夺则呈现“上海德比”,小将莫俊杰25中夺冠,李君24中获得亚军。老将胡斌渊在季军争夺战中沉着冷静,在30发子弹中打中29中,力压十运会冠军选手、陕西队张波,获得季军,助力上海队包揽该项目前三名。
  场地自行车赛场上,上海队火力全开,首获自行车团体竞速全运会金牌。在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中,上海组合徐玉蕾/钟天使打败吉林队“国手”郭爽和宫金杰(同时也是该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摘得金牌。在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中,上海小将唐琪、徐超、胡珂使出浑身解数,奋力一搏,摘得银牌。
  在柔道女子70公斤级决赛中,28岁的上海老将姚玉婷力挫劲敌江苏选手王娟获得冠军,她以顽强的拼搏精神经历了本届全运柔道比赛开赛以来最长的一个加时赛,足有9分56秒,加上之前的5分钟正赛时间,比赛总时间近15分钟,这对参赛队员的意志品质和体力都是非常严酷的考验。
  在武术套路团体比赛中,由侯天齐、郑思文、马秋颖、彭傲枫、刘金元、刘续亮和杜小波组成的上海队发挥出色,以总成绩57.96分为上海市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上海选手高磊以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蹦床男子网上个人决赛,稳定发挥,以61.010分的成绩收获银牌。
  在新人担纲主力的上海击剑男子重剑队中,年轻选手倪骏闯进残酷的半决赛,遭安徽选手焦云龙阻截后,他不急不躁,战胜贵州选手金逸超,为上海市代表团再赢一枚铜牌。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