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十月登场

王艳丽

2013年09月04日21:4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十月登场

  原标题:2013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十月登场 旅游式拉力赛引领中西汽车文化融合

 9月3日,“2013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曾经连续两度风靡中国的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将于十月拉开帷幕,这是也这一世界级的古董车盛典自2011年以来第三次莅临中国。

  2013年更名为“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的赛事,形式更加成熟,除保留前两届精华外,今年还将增加北京、青岛、上海三场盛大活动。老式汽车比赛不以竞速为目的,这从本质上有别于传统体育范畴的汽车竞技赛事。中国老式车辆联盟主席、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宗桂安先生表示,活动将以旅行巡游为主要形式:“2013年的活动将从10月9号从北京开始,至21日在上海结束,活动采用哑铃型设计,即在北京、上海和青岛分别组织大型活动,其间以老式汽车旅游拉力形式连接。途径京津沪三个直辖市和冀鲁苏浙四个经济发达省份,全程近1800公里,历时12天。目前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十几个国际一流的企业和近50辆老式汽车报名参与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老式汽车比赛不会选择高速路,而主要选择国道省道,甚至风景秀丽的幽径。既穿行于繁华喧闹的城际,也涉足山青水秀的僻壤。兼顾大众娱乐与小众拓展,这成为高端企业争先参与的主要原因。葡萄牙高级经典车辆公司负责人让·勒布郎也是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他说:“参加这次活动首先是因为我们在西班牙葡萄牙公司,其中有一家是专门做老爷车事业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老爷车不仅仅是工作,同时也是一种热情。我希望在十月的时候可以与大家相见,共享老爷车带来的激情。”

  这次活动不仅是来自世界各地名流雅士和极品老式汽车的盛会,更是沿途乃至全国车迷爱好者的盛大节日。在与民众互动方面,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宗桂安先生表示,老爷车经过各地的时间及所到之处举行的活动,都会及时公布。

  “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各地的巡回计划,会向社会公布一个表,从北京到上海,每一天的行程,我们都会通知各地,就是说,什么时间民众可以到什么地方去看。此外,沿途各地都安排了很多活动,这些活动的时间和地点,都会通过我们的官网发送给大家,当然,我们也安排了一些保密的,会给大家带的惊喜的活动。”

  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源于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公开赛,由世界老式汽车最高组织——国际老式车辆联合会和中国老式车辆联盟联合创建,是在中国境内举办的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世界级老式汽车高端活动。中国老式车辆联盟副主席,此次活动的执行秘书长 许群先生认为,推广汽车文化对于中国这个汽车消费大国来说,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我觉得应该有一些对老爷车文化感兴趣的人做一个让经典车的文化能够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上,也有它的一席之地,推广老爷车文化在中国并不是一个空谈,而是一个必须要做的事情。开老爷车不是炫耀能买得起多贵的车,而是这些车能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多彩。”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