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证实退出亚洲杯申办 因政府担保函无法落实

2013年09月05日09: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证实退出亚洲杯申办 因政府担保函无法落实

  当日本东京正紧锣密鼓朝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迈进时,中国却爆冷退出2019年亚洲杯申办。4日下午,一位权威足协官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确实已经退出了,我们很无奈,但这是上面全盘的考虑,现阶段的中国足球,恐怕主要任务是抓好青少年足球。”

  6月15日,中国足球爆发了国足“1:5”输泰国青年队的惨案,这起惨案的影响非常深远,对于中国足球冲击巨大。何止是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了事。很多人都不知道,“1:5惨案直接影响到了中国申办2019年亚洲杯。当时体育总局和足协均遭到了更高一级部门的问责,认为以目前国足亚洲三流的现状,中国再提出申办亚洲杯已经非常不合时宜,“要申办亚洲杯,首先要得到政府的支持,但现在中国足球的这个样子,主要任务是抓好青少年足球,以后再申办亚洲杯吧”,这位足协人士一声长叹。

  而且,申办2019年亚洲杯是上届足协主席韦迪的施政目标,去年12月足协内部就申办亚洲杯达成一致,今年2月向亚足联正式提出了申办,但之后中国足球的发展越来越不利于中国申办亚洲杯,首先是韦迪下课,然后是国足亚洲杯前两场比赛一胜一负仅3分,在亚预赛泥潭苦苦挣扎;最后是“1:5”惨案几乎将中国足球全盘推翻,虽然在1个月后的东亚杯上,国足止跌转稳,但还不足以消除“1:5”惨案带来的消极影响。

  外界还应该清醒地看到,今年各行各业兴起了节俭之风,全运会的实际花费仅是预算的十分之一,若申办2019年亚洲杯,主办方的预算至少要达到6千万美元(约3.7亿人民币)以上,中国足协的申办方案显然已经无法通过,在这个大背景下,申办2019年亚洲杯的难度可想而知。

  另外,亚足联还要求亚洲杯申办国提交的三大文件包括申办协议,政府担保函和申办城市调查表,在上层不支持情况下,政府担保函这一块儿无法落实。因此,根据程序,中国足协已经向亚足联发函,退出了2019亚洲杯的申办。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