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沈纯德:严肃田径赛风赛纪 避免“被使用”兴奋剂

2013年09月05日15: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纯德:严肃田径赛风赛纪 避免“被使用”兴奋剂

新华网沈阳9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 王恒志 孙仁斌)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运田径竞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表示,要严肃田径比赛赛风赛纪,避免之前其他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同时,他提醒运动员要提高警惕,避免误服一些食品、药品,杜绝比赛中发现兴奋剂问题。

“最近的全运会赛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希望大家在7日开始的田径比赛中严肃赛风赛纪,不要出现类似问题,”沈纯德表示。田径裁判一共是200名裁判,其中近三分之一来自全国各地,在许多重要岗位,诸如落点、记录、发令等点位都派有全国各地的裁判负责。

“除了裁判之外,每个岗位上还有技术官员在负责,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们每个岗位上都有很多裁判在执法和监督。”

会议上,沈纯德给运动员和教练“支招”称,在铁饼等投掷比赛项目中,落点比较难以掌握。“各个队可以自己用摄像机把落点记录下来,如果有异议,可以申诉。”沈纯德说,不仅仲裁录像有效,所有的录像资料都是有效的。有异议时,可以将自己录下来的视频资料作为申诉证据。

“比赛之后,马上就要公布成绩。如果有异议,要在比赛后30分钟之内提出申诉,希望各位领队认真对待比赛,”沈纯德说。

沈纯德提醒说,“对一些成分不明的营养品,不能听信谣言,随意服用。正在服用的也要赶紧停掉。2005年、2009年两届全运会的田径比赛中都出现过兴奋剂问题,影响非常恶劣,这届全运会,一定不能再出问题。”

沈纯德说:“体育应该是一个公平、公正的运动,兴奋剂是体育界的毒瘤。一些人可能抱有侥幸心理服用兴奋剂,还有一些人则是不了解情况,被动地服用兴奋剂,希望大家注意。”

沈纯德举例说,一些运动员在比赛期间病了,不能到会场外看病,应该到驻会医生处治疗,“你感冒咳嗽,外面医生给你开麻黄素,麻黄素里就含有兴奋剂,但是外面的医生不知道,就造成运动员被动服用兴奋剂。”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