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整肃赛风赛纪 需要重拳出击(辽沈夜话)

钟  文

2013年09月06日07:0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各种各样的奇葩体育新闻,近年来每隔4年便要在全运会上轮回一次。令人遗憾的是,本届全运会同样未能幸免。

国家体育总局对违反赛风赛纪行为“零容忍”的表态言犹在耳,十二运会开幕后在橄榄球、花样游泳等赛场不断出现的乱象和争议就用活生生的事实提醒人们:真正做到全运会赛场风清气正,绝不是说说狠话和表一表态就可以轻松做到的。

整肃赛风赛纪,应从源头抓起。全运会上出现的一些争议和乱象,有些已经是连续几届全运会持续出现,有些虽属新现象但也并非无迹可寻。要想真正让全运会上的赛风赛纪好起来,不触动一些根深蒂固、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是不行的,不在顶层设计上重新确立更为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也是不行的。因为对全运会上出现的一些争议和乱象仅做就事论事的简单处理,注定已经难以规避此类争议和乱象还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整肃赛风赛纪,应有强硬手段。近几届全运会几乎无一例外地出现了社会影响很恶劣的负面事件,对这些事件处理尺度的把握,要从足以服众、切实挽回影响出发,真正做到让违规者和其背后利益群体不敢也没有能力再犯,同时也对其他观望者和追随者形成威慑。如果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负面事件不断出现且得不到根本制止,恐怕今后自己再高喊整肃赛风赛纪的口号都会觉得苍白。

全运会的赛风赛纪问题,直接关系到人们对全运会的评价,直接影响到体育的价值、地位和形象。不从根本上解决全运会的赛风赛纪问题,有关全运会该去该留的争论便不会停歇,有关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坛正能量的努力便无从谈起。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6日 12 版)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