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足完成默契球"帽子戏法" 主场球迷高喊"假球"

林本剑

2013年09月06日15:1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足完成默契球"帽子戏法" 主场球迷高喊"假球"

  “我们这些娃可辛苦了,他们这么多年这么拼命,你们一场球,就把娃们给毁了。”昨天下午,沈阳铁西体育场外,四五名四川球员家长的哭诉声撕心裂肺。他们的儿子遭遇了疑似默契球,导致四川U20男足小组被淘汰。这些家长控诉的对象是昨天下午进行的东道主辽宁与上海的男足小组赛,在两队打成2比2才能携手出线的前提下,比赛结果居然真得打成了2比2,川军则成为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此出局。

  双方中圈倒脚45分钟

  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辽宁和上海都是1球小胜重庆,但1比1战平四川,均积4分。四川队则两连平。如果最后一轮辽宁队和上海队战成2比2,则按照规则,无论四川队以多大比分获胜,都将被淘汰。

  四川进不了4强,东道主辽宁队和上海队会默契地打出2比2的比分,联手做掉四川——赛前,这样的小道消息不胫而走。由于事关小组出线,最后一轮的比赛需同时进行。讽刺的是,辽宁上海的比赛和四川重庆的比赛场地之间只有数十米远。因此,辽宁队与上海队的比赛每进一个球,在场外比赛的四川队都能通过广播听得一清二楚。

  下半场开场仅30秒,辽宁队就再入一球,比分真变成了2比2。接下来辽宁和上海两队队员十分默契地在中圈附近开始倒脚,上半场双方间你来我往、刀光剑影般的攻势不见了。技术统计显示,下半场辽宁队只有两次射门,除了进球的那一脚外,另一次打了高射炮。而上海队竟然0射门。要知道,两队上半时仅是创造必杀机会就达9次之多!看着两队在中圈附近频频倒脚的场面,看台的主场球迷无法忍受,高喊“假球、假球”。

  辽足完成默契球“帽子戏法”

  就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有许多声音在猜测,比赛不会真的打成2比2吧?

  据悉,中国足协赛前也专门给各自的代表团、球队领队打了招呼,要求辽宁和上海必须真刀真枪、全力以赴。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前往鞍山观看了同时举行的另一小组浙江与江苏的小组赛,在比赛结束后,有记者上前欲采访蔡振华,在看球时还心情颇好的他在接到电话后脸色难看地走进车内。

  而在辽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本场比赛是否是默契球时,辽宁队韩国籍主帅郑钟洙和上海队助理教练张志钢反应惊人的一致:“我们只是打得保守了一些。”

  这已经是辽宁足球近段时间以来第三次陷入默契球的争议之中了。

  7月10日足协杯第三轮,辽宁队主场5比0轻取尽遣替补的天津队。作为回报,7月14日中超第17轮,辽宁队雪藏了主力埃杜、詹姆斯等外援,客场1比3负于天津泰达,给对手保级送上了救命3分。加上昨天的这场比赛,辽宁足球可谓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了默契球的“帽子戏法”。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