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沪"默契"踢平将四川挤出4强 川将家长拦官喊冤

孔宁 李远飞 陈嘉堃 刘大伟 

2013年09月06日20: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沪"默契"踢平将四川挤出4强 川将家长拦官喊冤

  继日前女子7人制橄榄球赛场出现争议之后,前天的全运会花游赛场与昨天的男子足球赛场又都出现了争议一幕。直面媒体,蒋氏姐妹就“裁判打分”、“预赛和决赛的分差”等提出了具体的质疑,并透露在赛前听辽宁队说过“一定拿金牌”。在全运会U20男足小组赛末轮,上海队与辽宁队打成默契的2比2携手出线,赛后无奈同分出局的四川队球员家长在赛场外泣不成声,高喊假球。

  “管管假球吧,连辽宁球迷都有良心,他们都知道在打假球,你们难道看不出来吗?”昨日全运会男足U20比赛后,四川队员家长在球场外高声哭诉。

  这一幕出现在全运会男足U20比赛B组小组赛最后一轮,赛前大家都知道,如果辽宁队与上海队打成默契的2比2,就可以将四川队挤出四强。于是很多记者和球迷赶去观看这场比赛。果然,在现场3000多人的注视下,辽沪两队不出意外地打成了2比2。虽然与四川队同积5分,但辽沪两队以相互间进球数的优势压倒四川队进入四强。

  赛后,面对走出赛场的官员,一些四川队员的家长率先开火:“你们听不到里面的球迷在喊假球吗?你们不管一管辽宁和上海吗?”面对质疑,几名官员一语不发,快速离开。面对记者,一位女性家长高声哭诉:“辽宁上海打假球,他们怎么这么小就开始打假球啊,天啊,那些官员是干什么的,都是种地的吗?那么多球迷都能看得见,他们看不见,中国足球怎么发展啊,到现在还在打假球。”从本场比赛场面上看,也的确存在一定的默契成分。双方在打成2比2之前,进攻非常积极,但在战成2比2之后,球员在场上开始倒球,似乎有意放弃进攻,希望比赛早点结束。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郑钟洙解释说,队员们因为想保住小组第一,主场的负担造成他们有压力,所以把重点放在防守上。没有打出漂亮的足球,对辽宁球迷说抱歉。代替上海队主教练成耀东出席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张志,也坚决否认双方想打默契球:“因为我们两个队都不能输,所以大家都很谨慎。每个队员都很积极,只是后来被扳平之后打得有点保守,我们只是保守,但绝对不是消极。”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