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 江苏负于解放军未能卫冕

特派记者 张晨瑆 刁勇 殷小平

2013年09月07日08: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 江苏负于解放军未能卫冕

江苏女羽无缘卫冕。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一场耗时将近4个小时的鏖战之后,江苏女子羽毛球队最终以1:3不敌解放军队,无缘卫冕,而解放军队则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全运羽毛球女团冠军。在小组赛中,江苏队曾以3:1击败了解放军队,然而到了决赛之后,结果却大相径庭——第一单打何冰娇、第二单打王适娴分别输给了刘鑫和李雪芮,第二双打孙晓黎/熊梦静输给了熊芮/肖嘉,只有第一双打成淑/汤金华拿下对手获得一分。夺冠大热门兵败锦州,究竟什么原因让江苏队煮熟的鸭子飞了?

  小组赛时,出任第一单打的16岁小将何冰娇以2:1击败了解放军队第一单打蒋燕皎;而在决赛之时,江苏依然把这位稚气未脱的小姑娘放在了第一单打的位置,然而解放军队却做出了重大调整——刘鑫和蒋燕皎互换位置,刘鑫作为第一单打出战。而主将李雪芮,依然放在第二单打的位置,同时继续不用兼顾双打。

  不难理解解放军队这次变阵的用意,那就是冲击三个单打——小组赛蒋燕皎输给了何冰娇,那好,第一单打和第三单打互换。果然,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解放军队主帅陈伟华道出个中缘由:“我们主要就是冲三个单打,现在看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而双打我们更要放低身段去冲击。小组赛我们虽然输了,但是三场输球我们都是以1:2输的,我们压力比江苏小,我们是在‘搏’的位置。”在羽毛球团体赛这样一个讲究排兵布阵的比赛中,怎样把劣势转为优势,关键就是看教练如何打好手中的“牌”,达到资源的优化配置。

  比赛的进程果然在解放军队的意料之中,面对从未交过手的刘鑫,何冰娇由于对对手球路把握不明出现了多次出界和下网的情况,最终以0:2败下阵来;王适娴由于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就以0:2不敌李雪芮,本场比赛迅速以0:2告负;在本来占优势的女双中,第二双打孙晓黎/熊梦静轻松拿下第一局,然而后两局由于压力过大心态不稳,在关键分上连续失误,最终以1:2输掉。解放军队从而以大比分3:1胜出。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