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260名武警日夜守卫全运赛场

2013年09月07日13:45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60名武警日夜守卫赛场

图为武警在执勤中。

魏列群/本报记者/刘家伟 文/摄

十二运鞍山赛场内,随处可见武警战士保卫着赛场安全。据了解,鞍山市武警支队共增派260人,分散到一场四馆中,场馆守卫、场院巡逻、机动备勤,全天24小时不休息。看到武警官兵,观众们纷纷表示,“有他们在,赛场内外都安心。 ”

武警战士安保工作强度大,巡逻执勤的武警战士,每天要走10公里左右,相当于绕整个鞍山奥体中心四五圈。特别是晚上巡逻,虽然场馆观众都已离开,但为了防止外来人员进入,60名武警战士在1600米距离内设置20个哨位,战士们三班倒,保证每一个哨位随时都有人执守。

武警战士表情看上去很威严,但当观众需要帮助时,这支安保力量又转换为服务队,面带微笑为观众服务。 “有的观众弄不清场馆方向,这时我们武警战士就会为其指路。 ”鞍山市武警支队工作人员柳朝磊说,答询问路也成为这几天武警战士常做的工作,而且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他们会搀扶其上楼,直到进入观众席,武警战士再马上返回岗位。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