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郭跃女双复出“为团队” 相信自己咬牙坚持

张寒、王炳坤

2013年09月07日19:07    来源:新华网鞍山9月7日体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跃女双复出“为团队”

新华网鞍山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炳坤)前一天确认放弃女单争夺的奥运会“三朝元老”郭跃,7日下午出现在全运乒乓女双赛场,和19岁的辽宁队友李佳燚搭档,3:0轻取河北组合胡丽梅/张文静。

“因为双打是关系到团队的比赛,如果我双打弃权,会影响我的同伴,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把双打打下来,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少年成名、现在才25岁的郭跃说。上届全运会上,她是女单亚军、女双冠军和女团第三名。

2日下午辽宁女队在女团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广西队时,郭跃作为辽乒一号选手首盘出场对阵殷洁,局分2:0、第三局10:7掌握三个盘点时忽然倒地不起。辽乒女队主教练宋良赛后解释说,原本颈椎就有问题的郭跃接球上步时扭到了脖颈。

她当时倒地后躺了大概十分钟,在旁人帮助下站立起身,未使用担架,戴着颈托走出赛场,乘急救车前往鞍钢总医院。记者后来从医院负责人处了解到,郭跃2日下午近5点入院,诊断结果为颈髓过伸伤,也就是俗称的“脖子抻到了”。3日上午,郭跃出院。6日,宋良向记者确认郭跃身体状况可以参赛,但决定放弃单打。

7日女双首轮获胜后,郭跃表示参赛过程中颈椎还有些不适,“发力的时候还是有疼痛的感觉,5局3胜的比赛能打成这样,我感觉自己的意志品质还是很顽强的。”

问她参赛不担心老伤再次复发吗?郭跃说:“现在已经想不了那么多了,比赛场上的比拼已经非常激烈,我只是立足拼好每一分球,其他的没想那么多。”至于自己在这场女双比赛中的发挥,她说“比想象中好得多,团体赛只打了一场,对场地的适应还不够,但是我希望明天发挥得更好。”8日上午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郭跃/李佳燚将对阵解放军队的周昕彤/刘曦。

“我相信自己,”郭跃说,“现在就剩下咬牙了,把牙咬碎了。”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