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中国陆家舞龙公开赛开赛 中外劲旅各显神通

2013年09月08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中国陆家舞龙公开赛开赛 中外劲旅各显神通

2013中国陆家舞龙公开赛开赛中外劲旅各显神通

中国陆家舞龙公开赛7日拉开战幕,来自美国,以及香港、台湾、湖南、湖北、江西、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13支队伍,各显神通,上演群龙斗艳。 黄莹 摄

中华台北龙狮运动总会舞龙队的游龙造型。 黄莹 摄

上海海事大学舞龙队的孙悟空深海斗龙王。 黄莹 摄

中新网昆山9月8日电 (黄莹)2013中国陆家舞龙公开赛7日在“中国龙舞之乡”昆山陆家镇拉开战幕,来自美国,以及香港、台湾、湖南、湖北、江西、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13支队伍,各显神通,上演群龙斗艳。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项目包括舞龙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将按照《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执行。

龙盘柱、叠罗汉、龙腾九霄、螺旋跳龙,以及以龙身搭成的各式龙舟,13支队伍精彩的舞龙技艺,巧妙的艺术特效,震惊四座。

“我们的舞龙讲述的是一次梦寐以求的中国之旅,旅行过程中看到了东方巨龙的腾飞,这是喜爱中国文化的我们的心声,我们的中国梦”来自美国布莱恩特大学的瑞森说,他学习舞龙已经有两年时间,在他看来,这不仅是一项很好的团队运动项目,更蕴藏着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了解中国文化一个很好的途径。而且学校还组建了全美唯一的大学生舞龙队,队员们来自美国、厄瓜多尔、印度、法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

“这是我第七次到大陆来参加比赛,切磋之余大饱眼福”中华台北龙狮运动总会舞龙队的陈彦文激动地说,负责舞龙尾的他,说起舞龙如数家珍,“需要随着鼓乐伴奏,通过人体的运动和姿势的变化完成龙的游、穿、腾、跃、翻、滚、戏、缠、组造型等动作和套路,那感觉真是太棒了!”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以龙会友,切磋技艺,13支队伍各有千秋,美国队的泰坦号龙舟、台湾队的游龙动静相宜、上海队的百变造型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将有利于推广舞龙运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舞龙文化精髓。(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