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励勤遭遇首场单打失利:输赢本在情理之中

2013年09月09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励勤遭遇首场单打失利:输赢本在情理之中

中新网鞍山9月9日电 (记者 王曦)王励勤输球了。这是他在本届全运会单打比赛的首场败绩,同时也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全运会比赛。

9日开始的全运会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王励勤以1:4不敌国家队主力马龙,就此告别全运会。

“输赢本在情理之中,自己尽了最大努力。”走下赛场,35岁的王励勤一脸平静,他说,此番打出如此表现,让自己已然没有遗憾。

虽然状态不在巅峰,但王励勤说,自己一直渴望比赛,并珍惜上场的机会。如他所说,在此前结束的7场单打比赛中,王励勤七战七捷,良好的状态甚至让外界发出“他可以打到40岁”的评论

对此,王励勤笑了。他说,除了刻苦的训练外,“改变”成为他的获胜秘诀。的确,与以往相比,35岁的他此番更多运用反手的拧拉技术,这和年青一代并无差异,甚至在比赛关键时刻,这项技术每每还能成为他的得分利器。

王励勤说:“两年来自己一直在改变,这种改变是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运动员在下降时期和瓶颈时期,改变是需要勇气的,今后在赛场上包括其他地方,这种精神会帮助我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如今回忆往昔,王励勤笑着说,虽然不如年轻队员富有冲击力,但自己已经付出了最大努力。“成绩虽然并不突出,但过程对自己的将来,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谈及今后的打算,王励勤说,自己目前还没有想好。“全运会比赛暂告一段落,下面的打算安排还需要认真考虑,毕竟这段时间的安排比较紧。”(完)

(责编: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