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子歌坦言游泳已不能带来快乐 为训练放弃读书

2013年09月09日15:4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子歌坦言游泳已不能带来快乐 为训练放弃读书

■ 刘子歌(中)祝贺焦刘洋(下)

昨晚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刘子歌0.87秒的出发反应时间是8名选手中最慢的。最终,她负于老对手焦刘洋,以2分04秒78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重重心事,或许是影响她起跳的最大原因之一,赛后,刘子歌吐露真言:“累了,游泳已经不能带给我乐趣了。”

刘子歌透露,来沈阳后她每天要去医院做治疗,“我的颈椎三四节和腰椎三四节都有错位,已经压迫到了神经。”去年伦敦奥运会结束至今,她的伤病时好时坏,以至于成为医院里的常客。“每天将大把的时间放在治疗上,我很痛苦。”

不是不坚强,而是太要强。“你想想,训练中付出了那么多,却最终没法取得一个好的名次,心里多难过。我已经不再年轻。”刘子歌说。现在,她甚至连读书的爱好都不得不放弃。

领奖台上,刘子歌微微笑着,将承受的艰辛藏在心里,即便是在向记者吐露内心的痛苦时,她仍旧面带笑容。“无论多么艰苦,一旦同焦刘洋一起比赛,我都能充满动力。自从2005年认识她后,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国际比赛中有她在,我的压力也会小一些。”刘子歌看了一眼身旁的焦刘洋,“我很珍惜每次跟她一起比赛的机会和时光,也挺感谢她的。”

出生于辽宁本溪的刘子歌,全运会期间尚未同父母见过面。去年伦敦奥运会前,她的父亲生了重病,这一年来,刘子歌一家人经历的风风雨雨并不为外人所知。伤在痛,心中还牵挂着家人,刘子歌却以坚强的姿态重返世游赛的最高领奖台。现在,伤了、累了、乏了,若她真想歇一歇,我们也能理解吧。

(陶邢莹)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