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史婧琳200米蛙摘金 罗雪娟后"蛙后"成绩难提高

司晓帅 张素

2013年09月09日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婧琳200米蛙摘金 罗雪娟后"蛙后"成绩难提高

  中新网沈阳9月9日电 领先第二名2.09秒夺金,江苏小将史婧琳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的优势很明显。

  9日晚进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史婧琳以2分24秒57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江苏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游泳项目的金牌。

  “我了解自己能力在哪里,按自己的游法就游出来”,谈及取得如此大优势的原因,史婧琳说,前100米后面坚持住了,后程的冲刺就是我的强项。

  不过通过对比发现,史婧琳的这一夺金成绩,距离齐晖创造的2分21秒37的全国纪录还有不小差距,距离丹麦名将佩德森的2分19秒11的世界纪录更是差距明显。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担任解说嘉宾的“蛙后”罗雪娟直言,“看史婧琳最后100米的划水姿势,就感觉她很累,很僵硬,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史婧琳也表示自己还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刻苦,“我觉得前辈树立了一个标杆让我们去学习,也要研究现在世界上高手的训练方法,结合自己的专长取得进步。”

  在该项目获得银牌的山西老将赵瑾,此前曾在本届全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夺金,不过她1分07秒28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还有将近3秒的差距。

  在当晚的发布会上,赵瑾说,“这几年中国女子蛙泳的成绩不太理想,希望后继力量加快崛起速度,让中国女子蛙泳重回世界领先行列。”

  不过当被问及“罗雪娟、齐晖后,中国女子蛙泳成绩始终无法前进是什么原因”时,这位山西老将也无言以对。

  25岁的赵瑾还宣布,她将在全运会后退役,“我已经参加过三届全运会了,最后拿到这个成绩还是很圆满的。25岁也不是很年轻了,再练3年就将近30岁,状态很难维持,自己还是想去读读书、充充电。”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