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摔跤返奥运大家庭 成2020年和2024年奥运临时项目

2013年09月10日07:0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8日电  (记者范剑青)当地时间8日中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对2020年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临时项目进行投票表决,摔跤得到49票,得以重返奥运赛场。

在投票之前,摔跤、棒垒球和壁球3个项目组织的代表分别进行了陈述。随后举行的首轮投票即产生了最终的结果,摔跤得到超过半数的49票支持,而棒垒球只获得24票,壁球获得22票。

摔跤早在1896年雅典首届现代奥运会上,就已经被列为比赛项目。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决定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把摔跤从奥运会固定大项中剔除。此后不久,国际摔跤联合会领导机构进行了调整,摔跤项目的规则也进行了重大改革。俄罗斯美国摔跤大国纷纷表态支持摔跤重回奥运会,俄罗斯总统普京甚至亲自为摔跤进行游说。在本次阿根廷投票之前,摔跤重回奥运会的呼声就很高。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10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