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谢文骏:小将超老将很难 刘翔带动中国田径

2013年09月10日16:2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文骏:小将超老将很难 刘翔带动中国田径

问:这次夺冠对于谢文骏而言,有什么样的意义?

答:刘翔的不参赛给了谢文骏崭露头角的机会,拿下这个冠军,对于他在未来比赛中的自信心有很大帮助。而我们对他的目标也不仅仅是国内比赛,更远的是为了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做准备。

问:谢文骏的潜力究竟有多少?

答:我对谢文骏的训练强度始终“留一手”。因为先天的腰伤,我只能在训练强度上去适应他,而不是像刘翔那样可以上强度,有大提升。而这也制约了他的成绩提高。

问:是否已经到了谢文骏扛起这个项目重任的时候?

答:他还需要打磨,真正能担起重任还需要一两年。

问:这次全运会是否代表110米栏的新老更替?

答:可以说,这届全运会是新老交替的节点。谢文骏和江帆正当年,之后的大赛任务可能更需要他俩来承担。不过他们俩的成绩与刘翔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问:谢文骏这些小将能否超越刘翔的成绩?

答:要超过刘翔的成绩有很大难度,几乎不太可能。

刘翔最大的两个贡献:使中国男子第一次在短道上取得世界大赛的金牌;他带动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整体成绩。

问:刘翔的缺席是否会让人们渐渐淡忘田径

答:水平高了,观众自然会回来。而且如今田径有不少项目都出现高水平运动员,如男子跳远、百米等项目。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