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全运即将结束 水军出击 乒羽突围

周婉琪

2013年09月10日11: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军出击乒羽突围

后天,十二运就要闭幕了,今天,本届全运会将掀起最后的高潮。劲爆56金,是十二运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56金包括游泳(4)、田径(9)、羽毛球(2)、拳击(13)、皮划艇(4)、自行车(2)、足球(12)、艺术体操(1)、曲棍球(2)、手球(2)、乒乓(2)、沙排(1)、举重(2)。

今天要诞生两个足球冠军,包括女子成年组和男子U-20的冠军,冠亚季军分别将得到3、2、1枚金牌。此外,将落幕的拳击项目要诞生13位冠军。广东代表团在拳击项目上也有不少冲击好成绩的项目,包括男子的49和56公斤级,还有女子的51公斤级,其中最有底气的是张家玮与卢嘉维双保险的男子56公斤级。同样是重竞技项目,今天广东举重队也将由蒋海荣尝试冲击男子85公斤级的奖牌。

今天南粤军团将在游泳与皮划艇项目上继续出击。游泳方面有“蝶王”周嘉威,作为广东游泳队的领军人物,这位老将力争在男子100米蝶泳上卫冕实现该项目的全运会4连冠。此外,今天何健彬与余贺新也将冲击男子50米自由泳的奖牌。而在皮划艇项目上,当今“中国静水皮划艇第一双划”李强/黄茂兴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上力争卫冕。同时,男子1000米4人皮艇和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广东队都将努力冲击奖牌。

当然,今天我们还要关注羽毛球与乒乓。羽毛球将产生混合双打与女子单打的金牌,而乒乓的最后一天角逐,男女单打的冠军也将产生。乒乓方面,由于广州选手刘诗雯未能挺进4强,冲金重任都落在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原伟伦体校)培养的解放军选手樊振东身上,已经挺进男子单打决赛的他是中国乒乓目前最红火的新星,他在1/4决赛中淘汰了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张继科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