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共享全运 市民健身兴致正浓

2013年09月12日14:10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共享全运 市民健身兴致正浓

图为市民在人民广场健身。

宋思宇/本报记者/于风 文/摄

每到周六,抚顺市第二监狱的干警宋蒲就会起得比平时早一些,收拾好背包,穿上舒适的运动鞋,去找他的老朋友——爬山、徒步走的伙计们锻炼身体去。

谈到发起这项活动的动机,52岁的付长江说,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全运全民健身热潮的感染,让他们认识到工作之余加强健身锻炼的重要性。而且,通过爬山和徒步走这两种健身方式,不仅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更让他们走遍了抚顺的山山水水,领略了优美的自然风光,还开阔了眼界。他们经常去的活动场所是月牙岛休闲公园、高尔山公园以及稍远一点的大伙房水库风景区。

徒步走是简单、方便的健身方式,市政府组织的“迎全运、爱家乡、建设幸福美丽抚顺”全民健身万人徒步比赛,引领了市民自发在公园、健身广场开展徒步走。徒步健身活动已成为抚顺人民喜爱的一项时尚休闲运动,推动着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不仅如此,市民自发组成的健身队伍在人民广场为广大市民即兴表演太极拳、武术、腰鼓、健身操,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

望花区邮局门前广场上,每天晚上6点半,59岁的徐庆梅就会准时到来,带着众姐妹们一起跳舞。这项健身活动由几个领舞者自发组织起来,活动所需费用也都是自掏腰包凑起来的。跳舞的音响,是雷锋小学的赵老师提供的。十二运在辽宁盛大开幕,尤其是马拉松游泳比赛在抚顺举办,给徐庆梅及其伙伴们以极大鼓舞,现在每天傍晚参与广场活动的有200多人。这一业余舞蹈团队的凝聚力也不断增强,谁要是有什么困难大家都帮着解决,全运带来了新的精神风貌。

在抚顺,像这样的体育舞蹈团队还有很多,公园、广场、社区积极推广交谊舞、标准舞、拉丁舞、踢踏舞和吉特巴舞等体育舞蹈,每年还要定期举办体育舞蹈比赛,他们多次获得全国、省体育舞蹈比赛金牌、银牌,并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抚顺市各街道、社区和单项体育协会也纷纷在行动,开展有组织的体育健身活动。他们依托区内的各中小学的体育健身场馆,为更多的市民提供休闲运动的场地,让更多的市民能加入到体育健身队伍之中,动员体育指导员深入各个健身广场,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体育社团的活力也逐步增强,诸如骑车、登山、台球,以及象棋、围棋、散打、跆拳道乒乓羽毛球等多项体育健身活动,也在市民中前所未有地开展起来。

抚顺以全民健身为主线,健身组织网络日趋完善,已形成市、县、乡、村四级组织网络。各种体育协会、健身群体遍布城乡。 600多名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已成为农村体育骨干力量,到“十二五”末,农民健身工程普及率将达到100%。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