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浙江皮划艇首金 一扫遗憾

方海

2013年09月12日08:42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皮划艇首金,一扫遗憾

今天下午,在大连旅顺的皮划艇静水赛场,浙江皮划艇队终于一扫之前4日不见奖牌的遗憾,以1金1铜实现了美好收官。

金牌,来自在皮划艇项目最后一项决赛——男子200米双人皮艇。15时40分,两位浙江运动健儿周海赛/孙新昌位居第4航道,与其他8对选手同场角逐。

发令枪一响,位于3道的江西队就稍稍占优,两位浙江选手紧随其后,按着预先计划“步步为营”。100米之后,“浙江划手”开始加速。远远地看,身穿黄色队服的两人相当醒目。“加油!”“上去!……果然,他们瞬间开始领先,在最后10米左右时,他们压制住了对手的冲刺,如愿第一个冲过终点,成功为浙江皮划艇队摘得本届全运会同时也是全运参赛史首枚皮艇金牌。

成绩:32秒977,而亚军江西队为33秒017,差距仅为0.04秒。这样的胜利让两位年轻人倍受鼓舞,“关键是不要慌乱,因为我们还是相信自己的实力。”赛后,23岁的周海赛说。而比周海赛大一岁的孙新昌认为,“我们配合3年下来,两人十分信任,我相信他前面的领桨能力,他也相信我后面的推力。”

“心跳有160下吧,那时看了让人窒息。”在场边,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六系副主任孟关良赛后开玩笑似地感言,“最后哪怕0.01秒也差不起,因为这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也体现了实力。”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