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感受全运会媒体村:每室住两人整夜灯火通明

马 征

2013年09月13日15:37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感受全运会媒体村:每室住两人整夜灯火通明

  神笔马梁

  本期关注:感受全运

  十二运十三天

  “包放传送带上,人要安检”,这是每天进全运会媒体村必须的程序。来沈阳采访十二运会的记者统一住在了媒体村,近3000人。

  公寓式的住宿标准基本上是两室或三室一厅,每室住两人,客厅放张长桌,晚上的媒体村最漂亮,几十幢楼,几乎所有的窗子都亮着灯,直至深夜。

  每天早餐时间,媒体餐厅前的运动场上满是跑步的记者。有志愿者议论:“不愧都是体育记者。”跑步以慢跑为主,据说南方某媒体的年轻记者,第一次采访全运会很兴奋,第一天就跑了个一万米。

  这是辽宁第一次办全运会,各赛场工作人员负责、真诚还很幽默。射击比赛第一天,记者们的盒饭不够了,组委会工作人员也没办法,他们每隔十来分钟就跑到媒体工作间数人头,大约40分钟后,正当大家埋头写稿时,负责人在屋里大喊一声:“关门,发盒饭。”看着大家一脸茫然,他不好意思地说:“今天盒饭少两份,现在走了俩记者,正好屋里一人一份。大家放心,明天绝对管够。”

  十二运十三天,报道全运会的辛苦被乐趣冲淡。每晚11时,是媒体餐厅最热闹的时候,满满的全是眼里布着血丝的记者,大家讲述着一天的采访心得,为本省得金牌高兴,为失利而遗憾。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