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复旦女学霸 全运夺双冠

陈甘露

2013年09月13日09: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女学霸 全运夺双冠

全运会诞生了许多之最,昨天又诞生一位全运会历史上学历最高的冠军,这位“学霸”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硕士三年级学生赵婧,她在本次全运会上一举收获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项冠军,是非专业出身的两冠王,相当牛。昨天,本报记者和这位高学历冠军对话,听她讲述学霸成长史。

考入复旦 没享受优惠

虽然注册在上海队,但赵婧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专业运动员,是一名真正的学生。拨通赵婧的电话,她正在休息,语气里有一些懒懒的,“我不是什么学霸,把我捧的……”

赵婧是正规参加了高考的,此前只有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进入复旦大学后,才开始稍微专业一点的训练。“我真的算是进入大学才开始练的,以前那个水平和专业差距比较大。”从一名普通的高中达标二级运动员到全运会冠军,她只用了6年时间。

和上海队的专业田径运动员相比,赵婧缺少太多系统训练的时间,和复旦大学的同学相比,赵婧又没有享受任何优惠。“学校规定得特别特别严,没有任何优惠政策,比如说可以不来上课,少修一些学分等,我们全部都是实打实地在上课、学习。”

完成论文 希望战里约

虽说被捧为“学霸”让赵婧有点不好意思,但她成绩好却是事实。赵婧的研究方向是新闻应用,结束全运会后,她必须放下双冠王的兴奋,马上投入到研究生毕业论文准备中。赵婧透露,自己的毕业论文题目可能是体育明星微博,“现在很多体育明星在网络上都很活跃,作为公众明星,他们的微博改变了我们的新闻信息发布方式。”这位全运双冠王谈起自己的学业,非常有想法。

研三让赵婧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用于训练。“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明年有机会征战国际赛场,当然,我也很希望可以冲击里约奥运会。”赵婧透露,自己和奥运A标还有1秒多的差距,B标的差距只有零点几秒,“差距还是有,当然,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可以冲击一下。”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