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志愿者:全运会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历练

蔡晓华

2013年09月13日10:26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历练

志愿者在服务。 □本报记者/万 重 摄

吴志辉与小伙伴们。□本报记者/蔡晓华 摄

9月4日上午11时,辽东学院金融系大四学生吴志辉和南校区30多名同学不约而同地出现在校门口,不多时,一辆标有“十二运”字样的大巴停了下来,同学们有序地登上了大巴车。半小时左右,大巴驶进丹东新区。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十二运篮球赛事的新区体育馆与毗邻的游泳馆、训练馆通过连廊在空中彼此相接,弧形的钢构屋顶高低起伏犹如一朵翻滚的浪花,十分优美。车在体育馆前停下,同学们鱼贯而下,开始了又一天的志愿者生活。

得知十二运丹东赛区要招募志愿者,辽东学院不少学生都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一年前吴志辉、夏宁、庞有昱和学校的100多名同学接到了录用通知书。也就是从那时候起,这些志愿者进行了正规的培训。“头几次培训,由于各种原因几乎每次都会有几名同学离开队伍”,吴志辉告诉记者,“我们迟早是要踏入社会的,这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虽然占用了大量的休息时间,但我觉得还是值! ”

十二运前,吴志辉得到了确切的工作——捡球、擦地板。 “从事这项工作的一共是6个人,都是我们学校的。赛前和比赛间歇我们必须把地板擦一遍,比赛中如果哪个地方出现问题,我们再擦。 ”这种貌似枯燥的工作,吴志辉和他的小伙伴们干得挺起劲。 “这么大规模的赛事我们还是第一次参加,怎么说也是开了眼。 ”庞有昱说。只要有比赛,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就会按时从学校赶赴丹东新区体育馆,在中午12时前上岗,通常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1时,甚至更晚。

“能够在现场切身体验篮球的魅力,的确有不一样的感觉。 ”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让这些90后的大学生看问题的角度也发生了一些转变。 “过去我们只看到篮球比赛、球星光鲜的一面,身临比赛现场,其实你会发现不仅是篮球比赛本身,包括整个赛事实际上都是大家协作的过程,需要很多人默默地付出。 ”吴志辉和他的小伙伴七嘴八舌说着这几天工作的体会。 “擦地板、捡球,这些工作虽然简单,但对我们来说实际上是一种历练,一种人生的历练。”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