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人物

羊城健儿扬威辽沈

杨琳

2013年09月13日10:5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羊城健儿扬威辽沈

广州老将周嘉威实现了全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四连冠。

樊振东在全运会乒乓赛场上大放异彩。

广东男花“四剑客”中朱俊、马剑飞、雷声3人来自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通讯员 陈建族 黄灿辉) 本届全运会共有239名广州运动员参赛,占广东体育代表团的30.48%,并取得了44枚奖牌,各项成绩指标列全国同类城市前茅,实现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并继续保持了我市竞技体育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广东省体育代表团作出了重大贡献。

赛前早准备服务到赛区

为让广州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打好硬仗,为广东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赛前,广州市体育局积极主动与国家、省体育部门沟通,了解本届全运会赛事有关比赛规定,对广州运动员的15个A类冲金点,21个B类冲金点,14个C类冲金点提前准备,做好相关工作。积极组织赛事保障组深入赛区进行跟踪服务,解决运动队后顾之忧,并为参赛运动员鼓劲加油,确保了击剑跳水、蹦床、武术套路等项目继续保持了优势。

跳水蹦床花剑彰显实力

8月24日,广州运动员、奥运冠军张雁全偕同小将陈艾森帮助广东队在跳水男团项目中率先取得开门红。随后蹦床运动员李丹在设项4枚金牌中独得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2枚金牌,带领广东队打破福建在蹦床项目上垄断地位。

赢得男子花剑团体冠军的广东男花“四剑客”中有三名来自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员——朱俊、马剑飞和奥运冠军雷声。团体决赛中,雷声并未受到个人项目失利影响,开局就打出5∶1小高潮;年轻的马剑飞在第8局更是发挥神勇,打出9分分差,广州三剑客的出色发挥为广东队拿下该项目金牌立下头功。

运动员敢打敢拼取得佳绩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广东老将周嘉威实现了四连冠。赛后周嘉威泪洒赛场,“比赛前妈妈去世了,整个人都像崩溃了一样。自己顶住了非常大的压力,心里很复杂。今天的金牌送给妈妈,她一直在身边陪着我。”

高尔夫球比赛中,代表广东参战的4名队员中有来自广州的冯珊珊、黎佳韵、林希妤3名国家队队员。为了备战本次全运会,冯珊珊舍弃了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的一站比赛,专程提前一周从加拿大赶回国内;黎佳韵、林希妤为了备战全运会,也放弃了部分欧巡赛,跟随广东队集训近2个月,在体能、技术和心理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调整和改进。

广州市武术套路选材及训练方法不断革新,近年来培养了不少优秀运动员。本届全运会上,黄光源就再次以绝对实力将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金牌收入囊中。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