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汾湖将办国际攀岩世界杯

2013年09月17日14:3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汾湖将办国际攀岩世界杯

  本报讯 (记者 陈华)国际攀岩联合会最高级别赛事之一、2013吴江·汾湖世界杯攀岩赛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风景秀美的三白荡湖畔举行,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选手将进行4个项目的争夺。

  攀岩集竞技、健身、观赏、挑战于一体,有“岩壁芭蕾”之美誉。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式开展攀岩运动,攀岩已被国际奥委会列为2020年奥运会的8个候选运动项目之一。攀岩世界杯分阶段在世界各地举行,速度赛和难度赛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顶级高手,都将相聚汾湖。总排名最高者将获得攀岩世界杯年度冠军。

  为打造攀岩体育文化品牌,汾湖高新区去年建成国内最大的人工岩壁,被中国登山协会定为“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基地”。汾湖地处苏浙沪交汇的金三角腹地,是苏州接轨上海的前沿阵地。汾湖也希望借助攀岩世界杯,主动融入上海的半小时经济发展和体育文化生活圈,打造“苏州桥头堡、虹桥副中心”。

  本次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