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根廷出租舞者:探戈舞会里的一种职业

2013年09月18日14: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8日讯 据阿根廷中闻网消息,某个周六的深夜,在布市圣克里斯托巴尔区的一个著名舞会里,35岁的乌克兰人索菲亚自如地做各种旋转舞步。她的舞伴是她在布市专订的专业舞者,在布市期间,这名舞者每晚都到酒店接她去舞会,结束后再送她回酒店。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这种舞者被成为出租舞者(Taxi dancer)。有了他,索菲亚可以尽最大可能地享受布市的各大舞会。

随着阿根廷探戈的传播力度不断扩大,很多外国游客独自前来布宜诺斯艾利斯享受探戈。但对于陌生的外国人来说,要想闯入名气大的舞会混迹其中并非易事,于是就滋生了这种职业——出租舞者。

保罗·米歇尔是阿根廷最早的出租舞者。1997年他刊登了第一个广告。他说出租舞者更像是私人教练,他们经验丰富,懂得舞会规则,懂得如何保护舞伴的安全。成为一名职业出租舞者的要求也很高,不仅需要较高的舞蹈水平,其人品,年龄、身高、耐心、教舞能力等等。

索菲亚说,她一直很想融入到一个真正的探戈氛围里,如果只有她一个人,她就会一整晚在舞会上坐着浪费时间。

在舞会中,出租舞者知道应该坐在那里,如何用目光进行邀请舞伴,如何走舞成线,如何掌握每个tanda的音乐性,当女士被撞到时,男士如何去安全地保护女士。这些都是职业舞者在舞会中会教授给客户的经验。

64岁的英国人玛姬是几乎每年都会独自到布市,约定一名出租舞者,走遍布市的知名舞会。她说,“我认识很多舞会,如著名的桑德兰舞会(在乌尔基萨区),但我不想独自去舞会。”

布市这群出租舞者的客户主要是30岁到65岁之间的外国游客。他们按小时收费,每家舞行的报价不同,目前在布市最高达150美元。通常每三个小时400比索。由于布市的舞会通常是从晚上开始,到半夜才结束。所以这些出租舞者还肩负这女客户出行的安全。

目前,出租舞者与各家探戈学校还没有密切的联系,毕竟对于首都人来说,这个价格是昂贵的。但也有阿根廷人选择了出租舞者,62岁的阿根廷人格拉谢拉认为,尽管昂贵,但比在学校学得受用,和出租舞者跳,跟其他人跳探戈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她说,以前经常和别人相撞,如今稳多了,并且每月都会预定一次出租舞者。(欧占明)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