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上海大师赛“中国德比” 丁俊晖10-6胜肖国栋夺冠

2013年09月23日04:0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陈晨曦)22日,斯诺克大型排名赛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了两位中国球手之间的“内战”,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丁俊晖以10∶6击败了好友肖国栋。这是丁俊晖首次获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七个排名赛冠军。

在上海大师赛7年的历史中,中国球手唯有梁文博在2009年闯入决赛获得亚军。今年丁俊晖和肖国栋会师决赛,展示出“中国势力”的整体崛起。1989年出生的重庆球手肖国栋是首次跻身排名赛四强,随后更进一步晋级决赛,只是没能“一黑到底”。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丁俊晖开局就以2∶0领先,并将6∶3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第一阶段结束。第二阶段,丁俊晖一路扩大战果,最终以10∶6大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丁俊晖夺冠的含金量极高,先是以5∶4绝杀世界排名第四的英格兰球手墨菲,接着以5∶2淘汰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球手罗伯逊,半决赛以6∶2战胜今年世锦赛亚军、英格兰球手霍金斯。

凭借这一冠军,丁俊晖可以保住世界排名前八的位置,而肖国栋也可以保证进入世界排名32强。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3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曹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