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与多支球队传"绯闻"却不"牵手" 麦蒂和CBA难续情缘?

黄维

2013年09月25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赛季,麦蒂成了CBA大牌外援中最特别的一个。他虽然已经过了巅峰期,但依然在CBA拥有强大的单打能力;虽然辉煌逝去,但他有极强的个人魅力。在CBA中,他是唯一一个能把每个客场都变成自己主场的球星。但新赛季CBA马上就要开始了,麦蒂CBA能否再续情缘却成谜。

昔日“幸福”只成追忆

麦蒂和青岛队去年的“蜜月”仿佛还历历在目。鲜花、美酒、热情的球迷,这让在NBA中早已过了巅峰期的麦蒂再一次感受到了自己还是个“腕”,而且是个“大腕”!加盟青岛队后,麦蒂当即发出了豪言,球队的目标就是总冠军!

可上赛季结束后,青岛队排名垫底,以尴尬的成绩结束了CBA征程。麦蒂自己倒拿到了场均25分、5.6个篮板球、5.1次助攻和1.6次抢断的华丽数据。临别之前,麦蒂和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惺惺相惜,后者还曾表示,麦蒂下个赛季还会回来。可就在麦蒂短暂回归NBA、征战了季后赛、拿了亚军后,突然间一切变得扑朔迷离。有球迷在论坛上问:“麦蒂,还回来吗?”可谁也不知道答案。8月26日,麦蒂正式宣布结束NBA生涯,不过,他留了个悬念——“我回中国打篮球的大门依旧敞开”。

只传“绯闻”不给名分

可相隔不到一个月,情况峰回路转。

首先传出的消息是,青岛队和麦蒂的谈判出现了问题。知情人士透露,麦蒂开出了200万美元的天价,这让青岛队完全接受不了。上赛季虽然麦蒂给青岛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曝光率,也让球迷过了一个赛季的瘾,可玩联赛的投资人最希望的还是赢球,作为队伍中第一大牌的麦蒂对青岛队在常规赛成绩垫底责无旁贷。再加上传闻中的这个高价,双方谈判僵持自然可以理解。

随后,麦蒂又和辽宁队传出了“绯闻”,辽宁队签下了麦蒂上赛季的队友丹尼尔斯,而丹尼尔斯和麦蒂配合甚佳,私交也不错。后来,即将升上CBA的四川队也传出了在接触麦蒂的消息。这让麦蒂的“回归秀”变得更加精彩,也让球迷欣慰,几支球队争抢麦蒂,他总会加盟其中一支球队吧?

麦蒂自称无意征战CBA

就在各界纷纷猜测麦蒂去向时,众多消息逐渐堵死了麦蒂回归CBA的路。

首先,有媒体曝出麦蒂主动将200万美元薪水降到80万美元,随后,青岛队在9月19日公布了球队首名外援约什·塞尔比,这是一名小个子外援,另一名外援一定是一名内线球员。所以,麦蒂回归青岛基本不可能。生锡顺表示:“我们外援已经定了,接下来只要找个大个子球员就行,目前也没有跟麦蒂联系。”

随后,辽宁队宣布,新赛季外援已经确定,除了丹尼尔斯外,前小牛球员后场球员多米尼克·琼斯成为第2外援。

据传也和麦蒂接触过的四川队总经理周仕强表示:“听说麦蒂平时不怎么训练,他可以不练,但我的球员怎么办?”言下之意,他怕麦蒂给队友带来不良影响。随后,四川队也迅速签了约翰尼·弗林。

昨天,麦蒂在微博上写道:“中国球迷对我给CBA球队开出报价的报道是不真实的。事实上我无意征战CBANBA,这些流言是虚假的。”这是要面子的无奈之举,还是事实?只有麦蒂自己才知道。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