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中赛再战一轮 丹尼尔依旧“黄袍”加身

2013年09月25日17:2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中赛再战一轮 丹尼尔依旧“黄袍”加身

选手在骑行 刘海滨摄

马娜(左一)在颁奖现场 刘海滨摄

  本报岳阳9月24日电 记者扈建华 王向娜报道: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4日进入第二阶段第二赛段岳阳城市点对点的较量,经过在大风中的激烈争夺,本赛段冠军被捷克ASC洲际队的阿洛伊斯·坎科夫斯基获得,他的成绩是3小时6分43秒。

  获得本赛段第二、三名的分别是瑞士阿特拉斯捷酷车队的布拉姆比拉和丹麦克里斯蒂娜手表队的弗兰。

  本赛段结束后,冲刺蓝衫和总成绩黄衫的拥有者仍然是卢森堡猎豹崔克车队的丹尼尔,爬坡圆点衫依旧穿在蒙古国家队的图尔克汗盖身上,但大中华最佳的白衫拥有者换成了中国恒祥队的王美银。

  岳阳城市点对点赛段全长136.7公里,都是平路赛段,途中在65.5公里和101.1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23日的大雨过后,今天岳阳气温急降,车手们出发时气温只有十几摄氏度,还伴随着四五级的大风。这样的天气不利于车手的骑行,今天的比赛整体速度不快,不时出现摔车和爆胎的情况。

  第一个冲刺点时,82号、111号和34号车手率先通过,他们也形成了一个小领骑集团,逐渐与身后大集团的差距拉大到2分40秒,并一直保持住了领先优势。随后,原来在大集团中骑行的黄衫拥有者丹尼尔和他所在的猎豹崔克车队以及其他车手形成共18人的突出大集团,开始追赶三人领骑小集团。在18人集团一人爆胎后,其余的17人逐渐抓住前面的三人小集团,形成了新的20人领先集团。

  第二个冲刺点时,74号、93号和106号率先通过,仍保持20人的领骑集团。最后两圈时,领骑集团和身后大团的差距逐渐拉大到超过2分钟。最后一圈时,大团中又先后有5名车手突出,形成第二集团,这样的形势一直保持到最后冲刺。

  赛后,保住黄衫的猎豹崔克车队的丹尼尔表示:“我们依靠全队的配合,才能在这样的天气下保住黄衫。途中冲出后,全队形成合力,和丹麦队的车手也有配合,才能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领骑,最终保住黄衫。”

  大中华最佳白衫仍然保留在中国恒祥队的车手手中,王美银接替队友单双拿到了白衫,“今天的天气不好,风很大,猎豹崔克车队的车手一直在前面领骑,把我们拉开了很多,不过我在后面找到机会从大集团突出,在第二集团完成了比赛。”2013环中国第一阶段的比赛,白衫大部分时间保留在王美银的手中,到了第二阶段第一赛段长沙的比赛,白衫才被他的队友单双抢走,不过本赛段再度回到王美银手中。对于今天比赛的天气,王美银也是第一次遇到,不过他很乐观地表示:“环中国的比赛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大风,还好没有下雨,也算比较幸运。”

  9月25日没有比赛,全体人员要从岳阳转场至襄阳,转场全程478公里。9月26日进行第三赛段襄阳老河口至谷城的比赛。

  城市介绍

  岳阳

  岳阳古称巴陵、岳州,是一座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江南洞庭湖之滨,依长江,纳三湘四水,江湖交汇,是一个资源丰富、区位优越、风景优美的地方,不仅是中国南北东西交通要道,国务院首批沿江开放之重地,且是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湖南首位门户城市。

  岳阳综合经济实力稳居湖南省第二,仅次于省会长沙,是湖南唯一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岳阳境内有岳阳楼、君子岛、屈子祠等风景名胜193处,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始源地之一,亦是海内外闻名的旅游胜地。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