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突破源自拼搏——盘点全运会上海代表团

记者 龚洁芸

2013年09月26日07:4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突破源自拼搏
 

 

 

上海选手参加总结会。 邵剑平 摄

 

  昨天下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海市代表团总结大会举行。本届全运会上,广大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上海争得了荣誉,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运动成绩有进步

  本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共有857名体育健儿(男450人、女407人)参加了30个大项、272个小项的预赛,其中728名运动员(男369人、女359人)参加了29个大项、236个小项的决赛,出线率达84.95%,出线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届全运会上,上海市代表团共获得45金、48银、36.5铜、129.5牌和2460分总分 (含奥运带入6金、9银、4.5铜、19.5牌和318分总分),运动员获得金牌数超历史最高水平(42枚金牌);运动员获奖牌数超第十一届全运会(121.5枚奖牌)。上海市代表团综合成绩列全国省市排行榜第四位,比上届提升一位,是近三届全运会的最好名次。

  项目发展有突破

  本届全运会,上海代表团金牌分布在游泳、射箭田径等16个大项、34个小项,与第十届13个大项、21个小项和第十一届14个大项、29个小项相比,有了新的突破,体现了上海军团的整体实力。

  其中,射箭男子团体和赛艇男轻发挥出色,填补了上海军团参加全运会的空白。自行车项目上升势头显著,女子柔道田径男女1500米、女子800米等项目有新的突破,网球项目优势扩大,体操项目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此外,游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连续夺得5届全运会金牌,男子110米栏实现六连冠,男子排球连续3届全运会打进决赛,上海女排时隔12年后再夺全运奖牌。

  年轻选手不断涌现

  全运会上,上海的年轻小将们表现出色,让上海的体育精神得以延续。

  年仅15岁的陈欣怡勇夺4枚金牌、1枚银牌,成为女子游泳项目和上海市代表团夺金最多的运动员。17岁的网球选手张之臻在吴迪的带领下,半决赛战胜2号种子张择/公茂鑫后,决赛又战胜国家队头号种子高鹏/高万,获得网球男双金牌,成为国内男子网坛最年轻的冠军。全运会首次设项的青年男排、青年女排、青年女篮等项目,上海许多年轻选手经受了锻炼,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成为备战里约奥运会的生力军。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