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花滑男单 “冰王子”退役了

2014年02月15日03: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本报索契2月14日电 (记者马剑)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13日晚进行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热身中受伤退赛,随后黯然宣布退役。在当天的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获得101.45的高分,创新的世界纪录,中国小将闫涵暂列第八。

普鲁申科在赛前的热身中双手一直捂着后腰,显得非常痛苦。之后,他走到裁判席前,证实自己已经不能上场,他转身向观众席鞠躬,并挥手致意。离开后不久,冰山体育馆扬声器里突然宣布:“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因伤将不再参加比赛。”14日出版的《俄罗斯报》发表题为《感谢你,普鲁申科!你已经尽力了》的文章,称赞普鲁申科的勇敢和坚持精神已经超越了体育。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鲁申科退役后并不打算离开冰场,而是将继续参与花滑的表演,他还在计划伤愈后举行全国巡演。

普鲁申科是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之一。他曾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赢得金牌,并在2002年和2010年两届冬奥会上获得银牌。他还赢得3届世锦赛冠军和7届欧锦赛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5日 07 版)

 

(责编:曹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