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双人滑花滑大奖赛包揽前三

2014年11月08日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双人滑花滑大奖赛包揽前三

  中新社上海11月8日电 (韦柳)2014中国杯世界花滑大奖赛8日决出冰上舞蹈、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以及双人滑四个项目的冠军。中国双人滑组合张昊/彭程以194.05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上赛季世青赛、青少年总决赛的双料冠军于小雨/金扬荣获亚军。而去年在中国杯上获得第4名的王磊/王雪涵则排名第三。

  当晚伴随着前苏联钢琴家肖斯塔科维奇的《钢琴三重奏》,“大叔与萝莉组合”张昊/彭程最后一对出场。

  此番是张昊/彭程“牵手”后的第三个赛季,尽管比赛中的两个单跳都出现了严重失误,但其二人的音乐表现力已发挥得淋漓尽致。年仅17岁的彭程毕竟资历尚浅,在跳跃动作及心理素质上都亟待加强。

  女单方面,俄罗斯选手伊莎维塔·图科塔谢娃以总成绩196.60分刷新了赛季最好成绩排名,夺得冠军。

  而此前的夺冠热门人物、索契冬奥会花滑冠军得主、俄罗斯16岁小将尤利娅·利普尼特斯卡娅当天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本赛季她的自由滑音乐是尼诺·罗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得分104.01分。最终以总分173.57分获得亚军。

  男单方面,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帕夫洛维奇·科夫顿虽然也存在发挥失误但仍勉强夺冠。而赛前热身发生碰撞事故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凭借顽强毅力,如期完成比赛最终摘银。

  此外,冰舞项目中,来自加拿大的19岁新人组合加布里埃尔·帕帕达基斯/纪尧姆·西泽隆此番代表法国参赛,以总分160.12分刷新了赛季最好成绩,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大奖赛分站赛上登上领奖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