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三对三篮球太精彩 众记者采访遇难题(青奥随手拍)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08月19日04: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赛后想采访的记者朋友,请马上跟随我到混合采访区。”每到三对三篮球赛的比赛计时器跳到最后3分钟时,赛场志愿者的提醒便会准时到来。这可让看台上的众位记者犯了难,按照本届青奥会三对三篮球赛的功能区域划分和规程设置,比赛终场哨一响,看台通往混合采访区的通道就将关闭。而如果提前到混合区落定,又无法看到球场内的情况。看球还是采访?成了困扰现场记者的两难选择。

  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志愿者的话音未落,便能看到众位记者的“千姿百态”:有的一步三回头,多看一眼是一眼;有的试图和工作人员“讨价还价”,希望能够宽限一些时间;还有的干脆横下一条心,即使不采访,也要把比赛看完。

  记者之所以会遇到这种难题,还是要“怪”这比赛实在太过精彩激烈。18日下午,南京青奥会的三对三篮球比赛在五台山体育馆拉开战幕。超快的攻防转换速度、12秒的进攻时间、热闹的赛场氛围,使得那块不足标准篮球场一半面积的比赛场地一下子成为所有目光的焦点。最多10分钟的比赛时间,哪一秒没看都是不小的损失。这边的匈牙利球员刚在三分线外投中一球,甚至还没来得及回身,对手斯洛文尼亚队球员1秒之后就还以颜色。

  “三对三篮球比赛更注重个人能力,更注重个性,我觉得更加适合我们年轻人玩,”17岁的德国选手尼德曼纳说,他们刚刚以18∶15战胜了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10秒前你可能还落后好几个球,10秒后可能就能反超比分。”危地马拉选手胡安·罗萨莱斯说的话可一点都没有夸张。

  三对三篮球比赛自从在新加坡青奥会上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后便颇受欢迎,本届青奥会还首次设立了扣篮和投篮大赛,等到21日比赛的那天,恐怕记者的难题会更难。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9日 23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