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南京2014武术比赛将举办 巴赫现场颁发首枚金牌

2014年08月19日04: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南京8月18日电 (记者马剑)南京青奥组委会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本届青奥会期间,国际武联将在南京高淳区举办“南京2014武术比赛”。

  据国际武联执行副主席吴廷贵介绍,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将到场颁发首枚金牌,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雅克·罗格也将到场为运动员颁发奖牌。吴廷贵说,巴赫和罗格对武术的重视和喜爱,对中国武术的发扬光大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罗格非常喜欢太极拳,这次来到中国时间虽不长,但已向著名的太极拳运动员张芳学习了3次太极拳。

  南京市高淳区区长沈剑荣介绍,“南京2014武术比赛”将于22日开始,24日结束。比赛设有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两大类共15个项目。其中,武术套路10项,武术散打5项。这次武术比赛中,无论是套路还是散打,规则和计分系统都得到完善,全部采用电子打分。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年龄都在16岁至18岁之间。

  高淳位于南京市南郊,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也是江苏省3个全国武术之乡之一。从17日开始,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武术运动员已陆续抵达高淳。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9日 23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