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混合赛制成青奥特色 柔道29名选手同台领奖(图)

2014年08月22日09: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混合赛制成青奥特色 柔道29名选手同台领奖(图)

混合赛制成青奥特色柔道29名选手同台领奖(图)

颁奖仪式上,29名运动员一起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不同国家和地区选手“混搭”比赛是本届青奥会团体赛的一大特色,而相比其他项目的洲际编队法,柔道比赛尤其“混得厉害”。95名运动员被分成13个小组,每组选手均分属不同级别、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

  据柔道竞赛主任助理王亮介绍,经历个人赛之后,95名参赛选手被编为13个小组,每组设7或8名选手,分属不同级别、不同队伍,而且由于柔道比赛一贯设置一金一银两铜,最终站上领奖台的有4支队伍,人数最多将达32人。更有特色的是,每支队伍的名字也来自世界柔道冠军,如“洗队”就是以曾获得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中国选手冼东妹命名的。

  虽然“混得厉害”,但年轻的选手很快都混熟了。在赛前热身场地,来自意大利、英国和南非的三名选手欢乐地跳起了拉手舞。中华台北的王俞珺因为跟韩国选手柳升桓结识于上个月的瑞士训练营,这次又被一起编入“吉辛克队”,变得有些形影不离。

  如果说热身赛时大家还只是礼貌交流,当化身统一战队为荣誉而战时,这些年轻人的团队意识被迅速激发。英国女选手卢布贾娜虽然在第一轮被摔哭了,但最终逆袭获胜,下场时队友们冲上去就给了她一个不由分说的大熊抱。中国选手吴志强被编入“博曼斯队”,他的6名队友分别来自海地、捷克、奥地利、德国、厄瓜多尔和葡萄牙。比赛中,他每次出场不仅获得场上观众“加油”,场下的队友也操着不同语言为他鼓劲。

  在经历了84场捉对厮杀后,以前世界冠军让吕克鲁格命名的“鲁格队”最终夺冠,该队队员来自葡萄牙、波多黎各、阿根廷、乌兹别克斯坦、荷兰、俄罗斯和法国。“吉辛克队”获得银牌,“洗队”和“杜耶队”获得铜牌。颁奖仪式上,29名获奖选手着统一柔道服绽放笑颜,他们或握住彼此的手或搂紧彼此的肩膀,一同登上专为此次比赛设计的超长领奖台。不远处,三面五环会旗悬挂在旗杆上,伴随着国际奥委会会歌冉冉升起。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